close
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當時間沖淡了深深的喜歡,兩年後的今天我也不能確定自己是否還是愛她。
一通突來的電話,敲開了兩年前的一場愛戀,一個曾經在我轉角愛過的人,
我曾經是他的影子,在愛戀的影子下我去尋找幸福,
直到時間拉長我的影子,消失在天涯的彼端,我也心如止水。

兩年後的今天,一個遲來的電話,他問我現在的我也還像以前那樣愛他嗎?
我無語,卻也帶著絲絲的驚訝。
驚訝我以為掩飾很好的愛戀竟然還是傳到他的耳中,
驚訝時間已經千轉百回過後他告訴我他愛我,
驚訝他願意放棄守候他的人而選擇兩年前的一個秘密,
驚訝自己聽完這份告白之後卻沒有半點情感上漣漪,而是深深的愁緒。

曾經我以為愛上一個人他就是我的一片天,愛情不需要理由跟誓言,
我把愛情深埋在心底,化成影子跟隨他的身影,
我不在乎他的感受,也不在乎他到底知不知道我的心情,
就像是月亮跟星星,月亮散發光芒,身邊有著群星圍繞,
而我是守候在一旁的恆星,雖然不夠閃耀,光芒不夠徹底,但是足以自我安慰。

誰知道過了幾個春秋,當你回過頭來跟我說,你一直都注意我的存在,
你希望得到我的答案,而我卻已經找不到過去的那個自己。
我沒辦法解釋我的衝突跟矛盾,只是我知道我已經回不了過去,
或許那種依戀只是愛我自己,因為我從來不了解你,
在我愛上你跟離去你的同時,你都不曾出現在我的故事劇本裡,
或許我愛的只是對自己的依戀,或許我從來沒愛過你,
或許這樣的解釋對我來說能比較釋然。

拉開窗簾,春天的陽光撒落一地,冬天的霉味散去,
愛與不愛,似乎也變的無所謂了。
而我追求的幸福似乎也模糊了,突然間我覺得好無力,
愛一個人需要勇氣,而我似乎還在逃避。

還是我愛的只是我自己,春天已經來了,花開了,何時我才能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