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真的是隨時打包的準備,難怪我的朋友阿龍把他的日記寫成打包幫,還好我這次出來旅行的家當不多,幾件衣服跟必備用品,如果有車應該這種煩惱就不需要有了。

P1210887.jpg P1210890.jpg P1220054.jpg
在準備回去的時候我已經在NakedBus定好回程的票,沒想到來時26NZD,回去大概只需要17NZD,所以遠程的BUS票真的要早點定才可以。但是我傳簡訊給我朋友的時候他回覆我是否週四可以嗎?我說!我已經訂了票,但是我可以改變我的心意,沒錯!NakedBus有一個好處就是你可以改變一次你的預訂,不過我正在考慮Tauranga還是Rotoroa,當然我是比較想去紐西蘭的觀光勝地Rotoroa,但是我查詢那個地方的旅遊景點,發現還是要有車比較方便,坐BUS就等著走死算了!

於是我定好了從TePuke坐到Tauranga,然後在從Tauranga到Manukau的車票,很幸運的我定到從Te Puke坐到Tauranga的1元車票,加上修改預定的費用這樣加起來23NZD,我想還是比我從Manukau坐到Te Puke還便宜。

不過我選的旅遊時間也真的很不恰當,離開Te Puke的時候是一大早,外面雨下的很大,包准我在站在外面不到3分鐘就會全身淋濕,但是還好我有Sim,她好心一大早載我去坐車,我們還在車廂裡面躲雨,直到我的BUS來!這真是很棒的友情。

001.jpg 002.jpg
到了Tauranga雨勢漸小,但是烏雲密佈加上所有的商店都沒有開,於是我晃了一圈去找麥當勞,當然我並沒有找到!因為麥當勞在Tauranga CBD很遙遠的地方,我預估要走路半個鐘頭才能到,所以先來個醒神的星巴克吧!

我只能說我終於在紐西蘭這塊土地喝到我最愛的Starbucks,拿出我的LP(Lonely Planet)紐西蘭書籍,慢慢的耗損這個早上跟陰雨綿綿的天氣,在HTC有一個幸運餅乾的APP,我總是在無聊的時候喜歡打開一個幸運餅乾,這次的籤詩是【彩虹來臨前,必有一場大雨】,每次的籤詩都是這麼符合當下跟心境。

003.jpg
同一天紐打幫的泡泡中午要從Tauranga返回AKL,沒錯!我們終於見面了,她們一行三個女生,原本是從AKL來Tauranga漁場等工,但苦等不到on Call,加上BBH的老闆一直很很認真的收取住宿費,她們就很不爽決定離開,所以打過照面之後我就去她們推薦的FRESH FISH MARKET吃她們推薦FISH&CILP,不過我只有吃炸魚,並沒有吃薯條,因為我實在不想我身材太快就變成1個半。

004.jpg 005.jpg
在雨中走到跨海火車那邊,欣賞雨景。

我並沒有訂位任何Tauranga Backpackers的床位,我想到時候再看看吧!說真的我也覺得我很大膽,完全沒有想到搞不好都會沒有房間這件事情!因為我自認現在是旅遊的淡季,我忘記這裏也是有人在附近工作的。

006.jpg
我選擇是靠近市中心的LOFT1109 BBH,在BBH網站在評價大概70多分,相片看起來還不錯,因為我有BBH卡,一晚背包床是25NZD,但是棉被另外算錢!一晚2NZD,我沒有帶睡袋出來,我不想被冷死,所以就照付了。另外在CHICK IN的時候會跟你收20塊錢押金,退房的時候會在退還給你。

007.jpg
很不幸的,我抵達的時候已經沒有任何一床女生房有空位!只剩下混合房,所謂的混合房就是裡面有男友女,親切的老闆娘帶我進去參觀,之後發現有一個趴睡在床上的半裸男生,但是她告訴我另外兩床也有女生,所以我當下就決定沒關係,就這樣吧!

不要說我很大膽,只不過睡一晚而已,只是味道真的很不好聞,混雜了一些汗臭味!我並不喜歡這樣,下次我會提早預定女生背包房。

LOFT109有廚房、客廳、還有幾張桌子,看起來實在很擁擠!等到晚上的時候大家都回到客棧的時候,你會覺得更擁擠,大家都擠在客廳看連續劇的時候真的有大家族的感覺。

很幸運的是我在這裡認識了三個在奧克蘭唸書的華人女生,其中一個還是宜蘭女生Ashley,她來這邊1年多了,今年的10月底要回去台灣開始工作,另外兩個是來自東北跟廣東的中國女孩,她們都在奧克蘭學習。

008.jpg
我的晚餐是泡麵,本來想要到樓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但是5點半以後這邊的大部分商店都關,我想我晚上會餓,還好她們分了一些晚餐給我吃,順便跟我分享她們在奧克蘭的點滴趣事,我也學到了焗烤蕃茄PASTA的作法,我想這個我可以回到Pukekohe試試看。

009.jpg 010.jpg 011.jpg
一個人旅行的晚上原本應是寂寞的,但是因為剛好認識了新朋友就打開話夾子聊天,重點又沒有網路可以使用(網路需要費用,我並不想多花這種錢),所以我就用畫畫來交朋友囉!我幫這三位女孩各畫了一張圖片送給她們,她們非常滿意!在畫畫的期間有幾個外國朋友來看我畫畫,對我說說NICE GOOD!我想這就是旅行畫畫出來的目的,認識更多朋友,也讓人可以開心的繼續旅程。

P1210958.jpg P1210959.jpg P1210961.jpg
每個人都有一張畫!是友誼的畫!!

這家客棧大多數的住房客是德國人,晚上她們還在看德國電影,當然我們聽不懂囉!雖然Ashley很認真的想要去聽懂電影到底在說什麼。

今天在Tauranga是很糟的一個雨天,而且又只有我一個人,但是我遇到了三個朋友,也吃了超好吃的炸魚以及超想喝的星巴克,驗證沒有每一天都是好天,但是我已經在出發的路上,所以我相信每一天都是最棒的旅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