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地標建築物,對我們來說吉隆坡的地標建築物就是國油雙峰塔,也有是俗稱雙子塔的KLCC,這座塔452公尺的,曾是世界第一高樓,因在史恩康納萊主演的電影「將計就計」裡出現,更讓他鋒頭出盡。既然叫做雙子星,顧名思義為兩棟高樓所組成,其樓高88層的雙子星大樓,夜晚則會點亮所有外牆的燈,在夜裡會感受更強的城市魅力。

Wendy是做地產的工作,對於建築有狂熱的喜愛,而我是做網站的工作,對於設計歷史也是非常著迷,這次的旅行馬來西亞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國由雙峰塔,本來一心祈願可以上塔參觀,在41及42樓建有接連兩棟樓的天橋,可已讓遊客登上一覽吉隆坡市,但是剛好我們去的時候停止開放三個月,所以一到之後只好伸著脖子往上看,好高好大好亮然後~好熱,沒兩分鐘我們就決定去裡面的Shoppong Mall逛街了。

Malaysia KLCC
往上看!真的好高。

KLCC下的SURIA KLCC 購物商場真的是國際大牌服飾跟名品的匯留地,這裡有GUCCI等一流昂貴名牌,也有UQ、ZARA等流型平價服飾設櫃,但是背包客推薦的竟然是一家麵包店,其實這家麵包店就是通往捷運的入口,位在B1的Rotiboy麵包店。

Malaysia KLCC Malaysia KLCC Malaysia KLCC
其實看起來麵包都一樣,但是餐包特別大,所以我們就買了超級大的餐包來吃,不過聽說最有名的麵包叫做Rotiboy,跟店名同名!不過沒關係,梅花餐包也一樣好吃。

Malaysia KLCC Malaysia KLCC Malaysia KLCC
然後在隔壁的咖啡店感受一下馬來西亞的白咖啡,我只能說"好甜"~喔!

Malaysia KLCC Malaysia KLCC Malaysia KLCC Malaysia KLCC Malaysia KLCC Malaysia KLCC
另外如果你在這邊買東西,你可以在櫃檯示出你的護照在這邊辦一個折扣卡,買衣服還會有打折喔!不過我們並沒有這麼聰明做功課到這個節骨眼,這一切都是親切的櫃姐教的。

當然我也不免俗買了幾件衣服,果然我眼光沒錯!因為我買的剛好是冬天的衣服,在紐西蘭一天就有四季變化的生活裡剛好適用。

接下來因為我們太靠近雙子塔,往上拍就是那個樣,所以我們決定在大中午遠離雙峰塔,走去附近的KL TOWER(吉隆坡塔),原以為大概走路5-10分鐘就可以到了,但是在大太陽下我們大概走了20分鐘才到吧!

Malaysia KL Tower
我的臉是很無奈,但是我很喜歡這張相片,因為每次旅行總是要讓自己走到這麼無奈。

Malaysia KL Tower Malaysia KL Tower Malaysia KL Tower
繞了很多圈終於走到吉隆坡塔,但是請不要傻傻的走上去,下面有接駁巴士,基本上15-20分鐘就有班車接駁你上去。

Malaysia KL Tower Malaysia KL Tower Malaysia KL Tower Malaysia KL Tower Malaysia KL Tower Malaysia KL Tower
到了上面就是要購買門票才能上塔參觀,基本上好像也有不同的行程,但是很抱歉!我對於上高塔遠看這種付費行程並沒有太大興趣,所以我們就在下面的商店逛逛,旁邊還有Kuala lumpur Tower當初在建置的影片FREE介紹,還有景觀台可以瞭望以及一些老舊的公共電話展示,繞了一圈我們就當來過,就決定走去Bukit Bintang逛街,當然還是要原路做接駁車下去。

Malaysia KL TOWER
這時候我旁邊坐了一個帥老外艾德華,我發揮了我3秒亂哈拉的精神跟他自我介紹,然後還硬是跟他拍照留念,誰知道接下來我們在去Bukit Bintang的路上多了一個伙伴,然後一路迷路、吃飯、看我們發瘋跳舞、跟躲雨,還陪我們看到最美的雙子塔夜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