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羅東拼命吃之順便看螢火蟲之旅
明明是出來玩,但是卻把自己操勞到不成人形,前兩天的埔里跟太魯閣行程每天都在跟自己的體力作戰,然後又吃的無敵的少!簡直就是把自己當作超人在旅行,所以最後一天我們決定要在花蓮把所有沒吃到的或是瘦下去的體重都從這邊得到釋放。

一樣我在事前就已經在【背包客棧】網站查好了我的美食作戰地圖。

吃完之後我們就要去花蓮鯉魚潭騎腳踏車跟看遍野的螢火蟲,看完之後還是要回來繼續吃。花蓮美食有哪些呢?公正街包子、廟口紅茶、炸彈蔥油餅、自強夜市、液香扁食等等!

花蓮 公正包子
第一站 【公正包子】
◆地  址: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花蓮 公正包子
但是第一站的公正包子還是讓我找到鬼打牆,我以為是大包子店,結果是小籠包店,而且還蠻便宜的!因為要保留實力,所以我們各點一籠,但是真心推薦!好吃。

花蓮 泥巴咖啡 花蓮 泥巴咖啡 花蓮 泥巴咖啡
第二站 【泥巴咖啡】
◆地  址:花蓮市中正路561號

泥巴咖啡(Cafe Mud)是花蓮鬧區一家怪怪的咖啡店,由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巴俗與巴省夫婦站檯。我們是在美食地圖上找到這家的,原本只是要去買杯星巴克咖啡喝,但是這家感覺充滿了人文跟藝術氣息,而且我隱約好像在某雜誌還是網站看到,於是就給他進入喝她兩下,這裡除了販賣咖啡之外,還有賣貝果!以及一些人文的明信片,我李阿素就很認真的給他買下去。

花蓮 舊鐵路徒步區 花蓮 舊鐵路徒步區 花蓮 舊鐵路徒步區
第三站 【舊鐵道文化商圈】
花蓮市舊鐵道是昔日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區至海邊火車總站的一段鐵道,全長約1.8公里,1979年北迴鐵路通車後,交通重心轉移,舊鐵道失去原有功能而逐漸沒落。然而在花蓮市民的記憶中,舊鐵道卻串起了點點滴滴的生活回憶。

目前把舊鐵道打造成休閒的步道,不過中午太熱了!快步離去!我要吃扁食!

花蓮 創意園區
花蓮 創意園區 花蓮 創意園區 花蓮 創意園區
第四站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園區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聯絡電話:03-8327105 03-8324608
◆官方網站:http://cic-hualien.cca.gov.tw/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是由花蓮酒廠所改建而成的開放園區,由於花蓮舊市區缺少大型之藝術展演空間,造成文化藝術活動相對缺乏,因此,利用園區工業遺產空間,結合政府「文化創意產業」之推動政策及東部地區「觀光產業」之發展主軸,引進良好經營行銷策略,整合在地之文化資產、歷史地景、社區營造等,讓花蓮地區之人文藝術產業在園區開花結果。

剛好我們來的時候沒有展期,但是園區內的建築還有擺設還是蠻有特色!建議可以吃完扁食來逛逛!因為液香扁食就在附近!只是我們剛好去的時候好殘念,因為液香扁食公休三天,所以就算多留在花蓮一天也是沒辦法吃道。

花蓮 廟口紅茶 花蓮 廟口紅茶 花蓮 廟口紅茶
第五站 【廟口紅茶】
◆地  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廟口紅茶最大的特色,,就是將傳統方式煮泡出來的紅茶或是其他飲品存放於二樓,以特殊的鋼管設計使其可以傳導到一樓,若當您要點杯紅茶時,只要水龍頭一開,就可立即享用了呢!但是我覺得他就是一家早餐店,紅茶的味道也是早餐店的味道!(哈)

花蓮 炸彈蔥油餅
第六站 【炸彈蔥油餅】
◆地  址:復興街102號旁

其實就在公園旁邊,是花蓮最富有名的小吃之一,而且只此一家絕無分號!主要是把蛋拿下去炸過包蔥油餅,有分有熟的跟沒熟的蛋!吃過這麼多家蔥油餅之後,還是唸唸不忘的美味!
另外旁邊的醃製芭樂我是覺得也不錯吃。

花蓮 鯉魚潭
第七站 【花蓮鯉魚潭】
◆交通方式:開車:花蓮市→9號省道南下→吉安→南華右行→過仁壽橋續行即可抵達。

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湖的面積約104公頃,面積廣大呈南北狹長的橢圓形狀,是東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泊,潭的四周為環潭公路,全程約5公里,遊客可以來此騎乘自行車,享受健康有氧的愉悅假期。自民國91年起,「鯉魚潭」便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管,經過規劃與設計,管理處在此提供了水上腳踏車、滑船、森林步道…等多元的休憩活動,鯉魚潭的湖水自地底湧出,終年不竭,優美的景色,隨著季節變化萬千,夢幻般的仙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花蓮 鯉魚潭 花蓮 鯉魚潭 花蓮 鯉魚潭 花蓮 鯉魚潭 花蓮 鯉魚潭 花蓮 鯉魚潭 花蓮 鯉魚潭 花蓮 鯉魚潭 花蓮 鯉魚潭
每年的4月都是鯉魚潭的螢火蟲季節,聽說這邊的螢火蟲超美的!所以當然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因為我們大概5點左右到,我們先租了自行車先環島一圈,看起來真的沒有很大!環起來也要一個鐘頭,沿路我們就拍拍看看,非常有樂趣!等到晚上我們就在環湖的路上欣賞螢火蟲,越晚螢火蟲就越多,真的好像滿天星星就在你的眼前,超級感動!

花蓮 自強夜市
第八站 【自強夜市】
◆地  址:和平路與自強路交叉口

花蓮的自強夜市並不大,但是這邊以美食聞名,必吃美食:第一家烤肉攤、花蓮棺材板、香榭城現打果汁!吃完覺得人生就是超級美好,大推第一家烤肉攤,聽說假日都要排隊等超久,心理OS還好我們是平日來。

花蓮 南濱夜市
第九站 【南濱夜市】
◆地  址:位於140縣道海濱街上南濱公園附近

早上這邊是一個公園,晚上這邊就是一個熱鬧的夜市!但是好像我們來的不是時候,並沒有很熱鬧,但是還蠻多攤販遊戲在經營的!吃的就比自強夜市少很多。

花蓮 夏慕尼民宿
第十站 【夏慕尼民宿】
◆地  址:花蓮市菁華街35巷1弄9號
◆訂房專線:(03) 831-0099
◆官方網站:http://cmn.ezsoda.com/

其實這是一家複合式民宿,樓下是咖啡廳,樓上有四間房間,房間都很大也很舒適,旁邊有菁華橋,走過去就是松園別館,地點不算是在市中心,但是住幾來卻特別舒服,讓你感覺真的有度假的感覺!其實找到這家民宿也是誤打誤撞,原本是要去阿曼民宿,但是由於我是出差來花蓮,需要核銷單據,於是最後在GOOGLE地圖上找來找去,竟然就找到這家!沒想到住進來之後才知道這家在花蓮非常有名,而且是旅遊書上都有介紹的。

花蓮 夏慕尼民宿 花蓮 夏慕尼民宿 花蓮 夏慕尼民宿 花蓮 夏慕尼民宿 花蓮 夏慕尼民宿 花蓮 夏慕尼民宿
簡約柔美的「夏慕尼」由原本老舊廢墟改建成,由女主人精心改造,特點就是大跟舒適,價格也還算平價還可以遠離市區的紛擾!

花蓮 夏慕尼民宿 花蓮 夏慕尼民宿 花蓮 夏慕尼民宿 花蓮 夏慕尼民宿 花蓮 夏慕尼民宿 花蓮 夏慕尼民宿
我大推她們的早餐,CP值超極高,一大壺溫潤的咖啡以及現打的果汁,整盤充滿活力份量的餐點,真的讓我一早就充滿活力!而且在舒適的夏慕尼咖啡店裡面,我真的覺得人生就該常常這樣過。

花蓮 田村壽司
第十一站 【田村壽司】
◆地  址:花蓮市德安一街225號

花蓮 田村壽司
這家是部落客狂推的花蓮便宜壽司,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平常吃習慣了這種東西,我吃完覺得還好。另外這時候我們吃飯很沉重!因為我們要決定需不需要打回公司再請假一天。

花蓮 靜思堂
第十二站 【靜思堂】
◆地  址:由花蓮市區中山路往火車站直行,遇中央路天橋左轉,位於右側

花蓮慈濟靜思堂坐落於中央路的慈濟文化園區(花蓮慈濟醫院右側),其創辦人證嚴上人期望以靜思堂來呈現慈濟人「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慈悲濟世精神,為後世子弟保存慈濟的歷史足跡。
說真的我也不懂為什麼我一定要再這前面拍一張照片呢?!

花蓮 七星潭
第十三站 【七星潭】
◆地  址:自花連市區中正路轉中美路,再接華東路(193線道)北行可抵七星潭(距花蓮市區約7公里)。 

七星潭風景區位在花蓮縣新城鄉,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此地以自行車道為旅遊動線,途經南濱公園、花蓮港、四八高地到七星潭風景區,長達二十一公里,有著各項硬體設施,在七星潭,白天,您可以看著海峽優美的弧形海灣,也可以遠眺清水斷崖,夜晚,新城與崇德地區的燈火點點,同樣的地點,不同的時刻,給您最頂級的視覺響宴。

花蓮 七星潭 花蓮 七星潭 花蓮 七星潭 花蓮 七星潭 花蓮 七星潭 花蓮 七星潭
我想這應該是最美的一站吧!蔚藍無邊際的海邊,然後我們踩著浪!雖然中間有一些很好笑的事情,因為我的旅伴熱愛集章,我們為了要換下工作的衣服,於是跟旁邊的巡守隊借廁所,傻素就硬是問她們有沒有你們的印章可以蓋!我真的覺得超丟臉,不過也覺得很可愛。

宜蘭 南方澳
第十四站 【南方澳】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返回桃園,於是離開七星潭我身平第一次開了聽說非常恐怖的蘇花公路,開完之後也覺得還好!但是真的需要很大的專注力。但是從花蓮到宜蘭真的很累,所以我們就在南方澳稍做休息。

宜蘭 羅東夜市 宜蘭 羅東夜市 宜蘭 羅東夜市
第十五站 【羅東夜市】
原本是要在南方澳吃夜市,不小心就到了羅東夜市!吃飽喝足之後終於結束這四天三夜的冒險旅程!!大素推薦的烤肉風味真的不輸給花蓮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攤,另外其他的著名的攤販也是一樣美味,不管幾次,羅東夜市都是我最懷念的夜市之ㄧ。

其實要把這15個行程匯整在一篇文章內我真的覺得有點浪費跟可惜,因為每個景點都有訴說不完的故事跟趣事,我真的很感謝這次的旅伴小素,雖然我真的很討厭你在我開車的時候瘋狂唱著我不想聽著老歌,然後還瘋狂的蓋章!逼死夜市的攤販!但是我愛你的純真跟旅行的點點滴滴,這是一趟完美的旅程,因為有你旅程才能這麼快樂。

我第一次感動自己規劃的旅程,原來這麼的美好
arrow
arrow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