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説真的我臉皮很厚,不是擦了粉的那種厚度,也不是那種子彈可以打穿的程度,只是自我感覺非常良好,我不會害羞也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在合理的範圍內,我做我喜歡做的事情,只要不覺得哪裏有問題我不太會介意別人的眼光。

雖然我的語文能力只有小學生的程度,但是我想我應該可以克服這樣的困難,反正我就是這樣的人,一般的語言溝通應該還可以適應。(我這樣安慰自己)

但是怎麼想還是不對勁,雖然臉皮厚了點,但是每個東西都要查單字都要問人,這樣別人應該看到我就會閃的遠遠的,就算我的微笑夠迷人!於是我開始翻開了很久不見的英文書。

一開始我告訴我自己每天都要寫一篇英文BLOG,練習我的英文,但是寫完一篇發現我根本沒辦法寫BLOG,第一個是我文法真的很糟糕,都是台式英文比較多!第二是我會的單字真的太少了,要從我會的單字裡面開始寫英文文章,根本是天方夜譚!於是英文BLOG失敗。

接下來我想那開始學看文章跟背片語好了,於是在博客來買了兩本英文學習書,目前這兩本都還在我的書架上,只翻了前面兩頁,因為單字太難了!我根本不會唸!至於英文文章裡面也是太多文法不懂單字太艱深,我看完就想睡覺了,於是英文片語跟會話書失敗!

因為我的發音很爛,所以我決定開始從發音開始學起,我去上網印製了自然英文語法學習,雖然短短幾張紙,我到現在也才唸到母音念法,我真的好想放棄學英文喔!

很多人都建議聽ICRT,所以每天上班的開車廣播我就改成ICRT,但是就跟鴨子聽雷一樣,90%聽不懂啦!現在比較好的就是至少我聽的懂數字跟年份,所以應該還是會努力聽下去。

另外我也把音樂頻道從中文音樂網改成西洋音樂網,我只能說節奏很好,但是他唱什麼鬼我也不知道,看來我的英文成魔之路會非常的長,但是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就要到國外了。(嚇)

現在我只能規定我自己每天都要聽大家說英文,然後多背一些單子跟片語,然後我有考慮澳洲打工遊學之前,先去語文學校進修一下,目前暫訂想去清邁的AUA語文學校,你一定會想問為什麼不直接選擇澳洲的語文學校呢?答案就是「我是窮人!」

澳洲的生活費一個月大約3萬吧!就算念FREE的語文學校也大約要3萬的生活費。但是如果在泰國念語文學校學費加上生活費大概2萬有找吧!但是看了很多爬文發現會有泰式英文腔調,不知道這算好還是不好!繼續認真爬文吧!

AUA - 清邁語文學校
學校網址:http://www.auathailand.org/chiangmai/AUAChiangMai.htm

這間學校成立於1924年,開始是由一群美國留學回來的學生為了和美方交流所成立的組織,到1940年在泰皇支持下成為交流協會,目前提供泰國人在這邊學英文、外國人來學泰文。

30hr的課程大概泰銖2200THB,真的非常便宜吧!但是加上考試200THB也才2400THB,加上我本來就很熱愛泰國,所以應該會先在泰國念個1~2個月的語文學校之後再去澳洲。

於是我的第一個行程就確定了,不是紐西蘭也是不是澳洲,是曼谷清邁!但是找機票讓我好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