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金門縣網的邀請,我和佐嫻早在兩個禮拜前就開始期待這趟的金門行。

 為了這次的演講,我足足加班到晚上9點多,回家還在不停的想簡報內容,

 沒想到一想就到了凌晨4點多,結果當然是很悲慘的,我趕不上預定的班機…

 但是還好是國內航班,我看的懂中文,於是我搭乘下一般航線,來到了金門。

 

這裡的天氣真的很好,跟台灣陰雨的天起簡直是判若兩者,

 但是金門的風很大,我不喜歡吹風,這會讓我的頭痛起來,但是偶爾吹吹還不錯。

 這邊就像20年前的台灣,原始的商店,彎彎大大的馬路,樸實的人們。

 而且這裡的網咖竟然有「軒轅劍網路版」,真是讓我感動到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第一天的行程 

 t0924001.jpg

台北松山機場→金門機場→金城小巷→金鼎國小→旅館→餐館→模範街

 

一下飛機,我就跟佐嫻來個大大的擁抱,畢竟是我錯過班機,還讓他等了我好久,

 接我們的縣網的李老師,一下飛機就馬上安排了我們住宿跟吃飯,

 老實說,我跟佐嫻都覺得超幸福,離開喧囂的辦公室,離開討人厭的鳥氣,

 這邊就像世外桃源一樣,讓你可以忘卻繁忙都市討厭的墬落。

 他馬上請我們吃了金門縣的獨特小吃歐挖麵線魚捲(好吃到感動〒﹏〒)

 

 t0924002.jpg  
(這邊的蚵仔麵線,麵線是白色的手工麵線,蚵仔是生於石頭間的,而且滿滿
都是蚵仔唷
!跟台灣只有兩三顆的是一點都不一樣的!!!)


接下來研習講課的過程中實在不怎麼順利,下面聽講的老師一直在碎碎念,

 所以我講的也鼻是很盡興,而且竟然睡死一大票的人,可惡!╮(╯︵╰︶╭

 至少當老師也要裝裝樣子阿!唉!害我講不沒太多興致!! 

t0924012.jpg  
(其實一堆人在睡覺,撲!!人已經夠少了,還睡~___~)

本來想晚上就可去去HAPPY了,沒想到金門縣果然是很熱情的都市!

 剛好教師節快到了,所以她們就邀請我們去參加她們教師節的聯歡晚會,

 而且好死不死請我們坐主桌,何謂主桌勒!?就是指有最大牌才能坐的!!

 一坐上去就看到了N瓶58°的金門高梁酒 ̄▽ ̄|||||,果然!金門人真豪氣…

 我跟佐嫻一開始菜還沒上,就被熱情的校長們以3杯為單位敬酒了!!

 濃濃的高粱入喉就像燒到喉嚨一樣,害我猛灌礦泉水!還偷天換日了一下a_a!

 所謂的偷天換日就是就是以水代酒啦!(這時我真佩服我的聰明才智)

 

可是你以為這樣可以隱瞞更聰明的金門人嗎?當然是“錯”的...

沒想到馬上被我旁邊的校長抓包了!~~>___<~~ 又灌了我N杯說叫我賠罪,

所以我前前後後至少敬了快10來杯了吧!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老子酒量這麼好!

佐嫻已經微醉了,我竟然覺得還OK!我果然有當酒后的潛力!哈!

於是終於等到晚會結束,我跟佐嫻跑去了金門熱門的模範街,

找一家店,喝杯茶,解解微醺的我們!不過也讓我們見識到金門的熱情。

t0924016.jpg  
(模範街的吧薩-濃濃的南洋味跟中國風,還有很特別的擺飾)

 

●第二天的行程

 

 t0924008.jpg  

 

廣東粥→太武山→慈湖→小徑→模範街→飯店→夜景→夜市→莒光樓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去了李老師推薦的廣東稀粥,結果發現人潮不是普通的多,

為了一碗粥,我跟佐嫻至少都等了快20多分鐘,不過吃到的時候都很幸福…

他的粥沒有米,聽佐嫻說好像都把米煮成水才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金門沒種米!

不過裡面的料理很豐富又很好吃,配上一根油條,我覺得真的很幸福啦!

t0924007.jpg

(金城街坊,旁邊的壽記稀粥是你來金門一點要吃的,雖然一碗要等很久!!
一碗50圓,粉大碗,配跟6元的油條,真的很好吃~)

 

 

 

接下來我跟佐嫻就一路騎去太武山,就為了見到歷史課本上的『毋忘在莒』…

我發誓如果下次再去,我一定不要再爬上去了!!!

雖然山上的風景很漂亮,可以遠遠的看到料羅彎跟金門風情,但是真的很累!

爬了快一個小時的山,雖然山不是很陡,但是足以累死人!

 

接下來我們跑去慈湖,風很大,所以沒兩下我們又烙跑了~

我跟佐嫻兩個就騎著租來的歐偷百,跟隨著地圖上的景點,走片每一個風景。

我這邊就不多說了,因為要說說不完,所以不如不說。

然後下午佐嫻帶我去著名的模範街“話紅樓”吃她們的小火鍋!

還不錯吃唷!雖然比台灣遜色了一點,還有貴了一點,但是在金門找相同的店,

可能找了八百年你也找不到,所以將就點囉!

他還有一種飲料較毛澤東奶茶,我本來興致勃勃的想點來喝,

結果老闆說!那是加高梁的奶茶!!!(‵▽′)

聽到高梁就嚇的比比挫的我,只好a_a挑別的正常喝。
t0924009.jpg  

(我被我的同事拿去當照相的模特兒了,鼻過拍起來還挺小說的!!~其中那個火鍋
一份180元,抵飲料60元,還不錯吃!!還有一些政治的東西!漫好玩的)

 

結果因為太累了,我跟佐嫻吃完就很有默契的說

『我們回飯店睡覺吧!e_e』其實是我先提出來的!

沒想到飯店的床太好了…於是天也就暗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