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6 (49).jpg
基本上在海上博物館就在馬六甲河旁邊,一點都不會難找,因為它的造型就像是一個船,這個博物館係仿照葡萄牙帆船 Flor De La Mar 號所建,據說該船載滿從馬六甲掠奪而來要運回歐洲的財寶,但於途中沉沒在馬六甲海峽。

其實馬六甲是一個非常有歷史意義的地方,主要是因為這邊位於海事非常重要的地位,相傳580多年前,一位名叫Parameswara的王子流亡到此避難,棲身在一座小漁村內,他後來在當地建立了一座城市,並且以一種叫馬六甲(Melaka)樹名來為這座城市命名,這就是馬六甲的起源。

由於馬六甲在馬來半島東岸,面臨馬六甲海峽,控制東西交通重要孔道,因此馬六甲自古以來就是東西貨物集散之地,也是東西文化交會的重心。因為地理位置重要,所以在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之前,馬六甲曾先後成為葡萄牙、荷蘭、英國的殖民地。

荷蘭人來這邊建城,而且明朝的三寶太監也來過,所以這邊擁有一定很重要的歷史地位,說真的我有點感覺像台灣的安平古堡或是淡水的紅毛城,有點類似台灣的遭遇呢!

0916 (53).jpg
海上博物館 (Maritime Museum)
進去是要門票的,但我記得門票不太貴。

0916 (67).jpg
如果你也要想像大航海時代也可以,我現在是魯夫喔!

0916 (70).jpg
0916 (71).jpg
不管怎樣我就是喜歡裝模作樣,我也碰到一樣跟我愛搞怪的女生Wendy,所以我們拍起來就很High!

0916 (57).jpg 0916 (58).jpg 0916 (59).jpg 0916 (60).jpg 0916 (61).jpg 0916 (62).jpg
在海上博物館下面有三層,裡面擺設了很多以前大航海時代裏面的相片、設備還有刀槍,說真的我還以為來到神鬼傳奇的場景。

結束了海上博物館,我們差不多就要啟程回到吉隆坡,接下去兩天的旅程,雖然一天半的馬六甲行程真的很趕,該吃不該吃的都吃了!想吃的沒吃到,但是也發現很多意外的景點,重點開始的行程就玩的這麼精彩,我真的很擔心接下來的旅程沒辦法精彩下去怎麼辦>"<

但是我想多了,接下來的吉隆坡行程也是很HIGH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