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操勞的兩天之後,我終於可以開始放心的呼吸上海的空氣,9點早晨的空氣是這麼迷人,搖搖晃晃的公車是這麼的輕鬆,蓮花路地鐵站旁邊的7-11是這麼的親切,雖然天空下起小雨,但是不用過著操演的生活,讓我淋點酸雨也無所謂。

PM 11:00 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類似田子坊,也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但是比較乾淨,價格也讓人比較親近。您做到2號線【黃坡南路地鐵站】下,走出來是一大片的百貨公司,轉個角看到星巴克就是新天地北里,新天地整個分為南里跟北里兩區,稱為里弄,以業興路為分界線。在北里裡面有很多露天餐廳跟下午茶還有冰淇淋,價格都非常公道實在,也有很多高檔餐廳。你走在新天地中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好像被高樓大廈包圍一個桃花源,聞得到咖啡香味。

DSC05313.JPG
北里的中庭
DSC05314.JPG
有特色的中庭池
DSC05323.JPG
真的可以打電話的電話亭
DSC05325.JPG
新天地外都是高樓大廈還有百貨公司
DSC05316.JPG
一家香港來的賣茶低,熱愛瞎買的八卦也買了不少。
DSC05328.JPG
隨便的石磚牆拍起來都非常有感覺。

PM12:00 午餐 夜上海
那邊的餐館大概套餐都在58RMB~78RMB,算起來台幣大概300~400之間,而且在上海沒有另外收服務費這種東西,所以所有的費用都是含在裡面的,因為我們一開始就設定想吃上海菜,所以再北裡挑了一間順眼的店叫作【夜上海】,因為我們是7個人,所以吃他們的7人套餐非常划得來,有點心、湯、茶、飯、水果還有四道菜。
DSC05311.JPG
這是他的後門,我們進去還很奇特怎麼都沒人,原來大家都在2樓吃飯。
DSC05312.JPG
我們選擇的是平日商務套餐,就整個讓我們吃飽撐死。

看到以上,看倌們一定迫不及待想知道有哪些好吃的菜了吧!我只能上相片菜給大家看,請把口水接好。
圖片 7.JPG
這是用餐的餐桌,很棒的用餐環境
圖片 4.JPG
茶點你可以選擇潽耳、菊花、龍井、香片
DSC05333.JPG
前菜你可以選擇點心或是冷盤,我們選擇點心。超好吃的蔥油餅跟餃子,蔥油餅上滿滿都是超香的芝麻。
湯品你可以選擇蕃茄土豆小排湯或是醃篤鮮,因為很繞口,所以我們就簡稱蕃茄湯跟香菇湯。(其實我覺得我挺適合上海點菜的,可能是天天都在看PPS的關係吧!跟上海人的溝通還沒有距離的。)
DSC05334.JPG
蕃茄湯
圖片 6.JPG
香菇湯

因為我們有7個人,所以可以選擇主菜七選四,但是我們懷疑他都給我們10人份的用量,因為大家已經吃超飽了還是有剩下一些。
圖片 1.JPG
油淋雞
圖片 2.JPG
醬蛋紅燒肉(聽說是上海道地的名菜!!)真的很好吃~ 五顆星
圖片 3.JPG
糟炒魚片(魚咬下去有嫩的感覺)
圖片 5.JPG
杭椒牛柳絲(牛肉超嫩的唷!我好愛這道)
圖片 5.JPG
青菜
圖片 6.JPG
最後還有水果。

你知道的經歷前兩天魔鬼的訓練,坐在新天地裏面吃好吃的東西,享受很好的服務,簡直就是讓我們非常感動了。(淚都要留下來了)重點1個人只要68RMB,折合台幣大概350元,我想在台灣應該很難吃到這樣的東西跟服務,一想到在什麼都貴的上海吃到這麼划算的一餐,就讓我們整的心情大好呢!
DSC05338.JPG
留幾張名片給各位看倌吧!樓下還有話梅糖可以拿。
DSC05339.JPG
我還跟夜上海的穿旗袍的服務人員拍照。

PM14:00 石庫門屋里廂
吃完飯之後天空開始飄起雨,不能逛街的我們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去新天地北里的景點【石庫門屋里廂】,什麼是屋里廂呢?就是請大家來家裡坐坐的意思,這裡是按照早期年代小戶人家模式建造完成,裡面有7間房間,分別為客堂、書房、老人房、主人房、兒子房、女兒房、廚房,是以一個石庫門屋里廂的家庭故事貫穿整個場景,進去你可以感受當時上海人的風情及文化,彷彿回到了20年代的上海。

石庫門的門票是20RMB,有世博門票可以打折,所以大家去別忘了有打折的好康呢!由於那天是平日加上沒什麼人在裡面(太令人開心了!),我們這群人就瘋狂的在拍照,真始令人喜歡的景點。
DSC05340.JPG
一進門就是書房,書房外面有一個小庭園。
DSC05343.JPG
客廳很大氣,來喝杯茶吧!左邊就是老人房,右邊轉進去就是廚房了。
DSC05351.JPG
上來二樓應該是兒子房
DSC05355.JPG
接下來還有女兒房,旁邊還可以做紡織。(我認真做衣服)
DSC05361.JPG
主人房有漂亮的三面鏡,大家玩起了自己拍。
DSC05364.JPG
兒童房有可愛的玩具
DSC05365.JPG
不覺得這很像史迪奇嗎?!中國版史迪奇。

在三樓還以一些舊照片跟畫作介紹屋里廂的故事,還有這一家子一天的行程,男主人去夜總會,女主人買完菜去十里洋場逛百貨公司,想要更了解上海可以進來這裡逛逛,拍照欣賞都不錯。

在業興路的對面就是南里,有很多國際名品店可以逛,南里裡面有一個百貨公司,裡面有鼎泰豐還有一些高檔餐廳美食,最上面是五星級影城,那裡的一張電影票可是要將近台幣500元呢!難怪大家都說「不到上海不知錢小」,這可是有錢人專屬的享受,我呢?還是回家看PPS就可以了。

最後一天晚上我們還回到這邊喝了小酒,這裡的夜色比日間來的精采,所以來上海不能錯過新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