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314863.jpg  

清晨的登別,雨已經停了。匆匆來去的我們似乎只留下了遺憾。

1125314864.jpg
● 昭和新山 


  昭河新山是全世界紀錄最完整的火山,秀玲說火山在尚未形成之前,這邊原是一片種植農作的平原,住著一位叫“三松正夫”的地主。後來因為板塊擠壓形成了火山,這邊的田地漸漸隆起,慢慢的形成了一座活火山,而這位地主就從一開始就紀錄火山的誕生到現在,形成一個完整的火山地形紀錄,也在火山的旁邊開設了紀錄館,成為後來人們旅遊競相參訪的地方。

  不過台灣旅行團的利害不在於此,一下車馬上衝進火山旁的販賣店,因為連日本的販賣店都超級有意思,不管是買還是不買,都有絕佳的享受。

1125314870.jpg
● 名水公園

  或許這邊火山地形的關係,天然湧泉似乎在這邊特別多,下車之前秀玲就叫我們帶著空的寶特瓶去裝當地湧出來的活水,聽說喝了也是對身體非常的好,而公園沿路的風景非常的優美,雖然外面的溫度只有1~2度,但是造景卻十分宜人,連公廁都獨樹一格。
  1125314871.jpg  

● 小樽運河

  車子在開往小樽的時候,車窗外開始飄起了細雪,不知道同團的人都沒看過雪的樣子?每個人都感動此生夫復河求,只此一遊。導遊說因為現在開往的路越來越靠近日本海,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所以在日本海的沿岸雪都會下的比較多,也比較容易下雪,而小樽似乎是個雪的故鄉,在這裡的房子像是國外的別墅區,一座一座鮮豔的可愛的房子,像極了宮崎駿電影裡面的住屋,也像是來到了北歐度假,如果以後能在這邊渡假,不知道該有多好。

  後來車子停在了小樽運河旁道,秀玲說以前是為了貨運的關係,所以在小樽這邊建立了一條運河,在運河兩旁蓋著貨物倉庫,不過隨時時代變遷,航空跟快捷的道路鐵路取代了運河的地位,於是小樽目前已經把過去運河改建成觀光的休閒空間,而倉庫也改建成獨具風味的店家,只是美好的風景似乎都在車上欣賞比較好,下車的我只感受到無比的寒冷,賞運河逛小街的興致完全沒有,所以匆匆一瞥塔上回車上繼續窩著。

1125314873.jpg  ● 青花魚大餐

  中午的時候導遊安排的青花魚大餐,一些道地的料理火鍋配上一條現烤的青花魚,實在非常美味,美中不足的是行程趕趕趕,還來不及細細品嘗美味就歹趕到下一個行程。

 1125314874.jpg 

1125314875.jpg 

1125314877.jpg
● 小樽街巷


  接下來導遊就帶我們去小樽的商店街,那裡的商店建築都仿造北歐的建築,屋頂都是兩片斜下來蓋子,在小樽的的市中心有著許多特別的商店,像是玻璃工藝館,就有一館到五館這麼多,不過秀玲說其實有些東西看看就好了,尤其是比較便宜的千萬不要買,因為很多商品都是從台灣或是大陸進口過來的,除非一些高單價的玻璃製品,不過想要帶回台灣也有些危險吧!還有一些獨具風味的咖啡館,這次行程旅社有請所有的團員喝一杯咖啡,而且還送您一個可愛的咖咖杯,在日本的咖啡館其實跟台灣並沒有差很多,沿路上也有像是台中類似一整棟的咖啡簡餐館,不過那邊的咖啡口味都比較淡些,如果不喜歡濃咖啡的人你應該會愛上日本的咖啡。

  在那還有一個全世界惟二的蒸氣鐘,聽說另外一個在倫敦。看著時鐘上頭不停的冒出蒸氣,非常的可愛,附近的商店也賣著很多可愛的東西,走在小樽的街道,或許給我一天的時間我都會很悠閒在這裡閒晃著,可是我們沒有辦法,所以只好拼命的趕趕趕,趕趕趕。

  這裡還有日本著名的北菓樓,以製作洋式餅乾跟蛋糕著名,重點是進去還可以讓你試吃吃到飽,你可以吃吃看她們每一種美味的點心製品,如果可以,當然我是希望每一個東西都可以帶回台灣,當然是不可能,不過吃在嘴裡的幸福只有我知道,如果想知道多好吃,當然要看倌自己去親自品嘗了。

  這裡還有著名的【六階】冰淇淋,不過怕冷的我們實在沒有太多勇氣嘗試,不過吃過的人無不舉起大拇指說:「好吃!」,我只能望之興嘆,不過我還是買了當地的仙貝燒取代一下沒吃到冰淇淋的遺憾,原因不在於仙貝燒好吃,在於賣仙貝燒的老闆好帥唷!ToT,不敵帥男誘惑的我們,三人就一人買了一個仙貝燒,最後還是證實帥不是有用的,仙貝要好吃才行!(媽呀!一點都不好吃!!超辣!!)

  其實在小樽這裡或許是我們大學三朵花留下最多遺憾的地方,因為太多沒逛!太多沒買!太多沒吃!太多沒照!我連著名的哨子館都沒進去瞥它一下,就用飛奔的回去巴士裡面,真是太多遺憾!

1125314880.jpg

1125314881.jpg

1125314882.jpg  ● 札幌市區

  從小樽到了札幌,天幕已經漸漸拉下。在趕趕趕的行程之後,到了札幌似乎情況更糟,首先行程先參觀了舊道廳,設計者是一位美國建築師,聽說美國白宮也是他設計的,但不愧被列為日本三大失望景點之一,天黑了!除了黑也沒什麼好看,所以還是很失望!

  接下來我們到了札幌著名的大通公園,也碰到了剛好一年一度的聖誕燈節,繽紛的霓虹燈照亮了整個札幌市區,來自國外的人也在販售著聖誕節的應景商品,我這在似乎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大家都開心的賞燈遊樂,這是在台灣從來沒感受到的。

  在大通公園上,還有著名的計時台,不過塔並不是很高,但是登上去您可以看到整個大通公園的街景,應該是非常漂亮的。不過我們並沒有上去,只是望著燈塔,看著燈塔的時間,似乎催促著我們時間快到了,真是難受的感覺。

  後來或許我們的抱怨有效了,秀玲讓我們在札幌市區放牛吃草2個小時,可是區區兩個小時怎麼可能滿足我們這些愛逛街的女人勒!?何況這邊還是日本耶!所以這在裡必須建議如果未來要去日本北海道的同好們,進入市區可是要馬上下定目標,買東西務必要遵守三大原則『快、狠、準』,不然可是會非常吃虧的唷!因為錯過一次,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而且一定要選定目標,千萬不能三心二意,如果你喜歡逛家電用品,請可以到她們的家電館,如果喜歡逛百貨公司,那就要馬上衝去百貨公司,如果想去她們的地下街,也可以馬上衝下去唷!這樣才有時間買到你想要買的東西。以上為此次旅遊最大的心得感想,唉!

  由於我們三朵花沒有經驗,所以錯過了太多時間,只買到了衣服,一些有的沒有小東西,還在最後時間用跑的上車,喘到我連呼吸都忘了。看到別人大包小包,心理只在想好後悔哪些東西沒買!!如果可以把後面吃飯時間省下來,我想我應該會非常樂意!哈!

1125314883.jpg

1125314884.jpg  ● 日式火鍋+啤酒喝到飽

  接下來我們做好了飯店的CHICK IN,就直接在飯店用餐,而且還是吃到飽的蟹肉火鍋餐唷!重點是它的啤酒是無限制喝到飽,而且啤酒沒有澀澀的味道,害我興奮起來就喝了兩大杯…還想再來一杯啦!!當然她的火鍋也是非常的棒!蟹肉也是非常美味的。

1125314886.jpg  ● 狸小路

  『吃飽睡足』當然是中國人古老的一句話,你以為我回到房間一定會睡成一條豬嘛!回到房間,我就開始努力的整理我的行李,結果同室的兩個同學都好像沒看過賢淑的女人似的,直說我變了!真是XXX!整理完行李,看看札幌的夜景,似乎睡意也朦朧。不過三花之一的林溫琇堅持一定要去”狸小路”,身為好友的我們怎麼可以讓同學帶了失望回台灣呢?所以我們就從飯店搭了計程車座去了狸小路,果然發現狸小路是日本第四大失望地。

  『狸小路』其實就是一個屬於年輕人的街道,很像台灣的西門町一樣,來來往往的都是一些日本的年輕族群,她一共有7個街口,而且每段都不會很長。不過在日本11點的夜晚街弄上,幾乎能打烊的店都已經關閉,街弄上有些是剛下班的上班族,還有年輕的學生跳著HIT TOP舞步,也有自彈自唱的學生,在狸小路6號還有一個以狸為主的地藏王菩薩廟,廟是整個襄在街璧裡面,我雖不知道日本拜拜的禮俗,還是誠心祈求了一個福籤,結果好命的我拿了一個大吉,讓我心情不會因無聊的狸小路有所失落,心情開朗了許多。

  後來回到飯店或許大家都累了,很快的進入夢鄉。不過隔天當然我們又遲到了!哈!

熙云:如果上天能給我多一點時間,我希望我能在多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