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70986
最後一天,卻像個平常天,早早包裝完草莓之後,然後回到宿舍開始看影集,累了就睡覺,醒來才發現原來室友們已經在準備晚上的離別宴,我奔跑到室外的廚房隨便弄了鬆餅,結果因為火侯太大,幾乎失敗!還打了奶油,但是沒有打蛋器助陣,也幾乎失敗,但是還好其他的人的食物都很成功。

寢室沒有桌子,用幾個儲藏箱組成的臨時桌子,上面擺滿了大家煮的美味食物,這次的離別似乎沒有前幾次來的不捨,由於我太晚融入這個農場,有種錯覺是剛進入狀況就選擇離開,這一點讓我出現了難得的感傷。

八週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的卡布丘日記就在此劃下句點,想起剛來的時候受到同鄉的幫助,然後室友突兀的撤離,一個人孤單的寢室,陸續進來新人產生的不安寂寞,經歷了最慘澹的草莓雨季,泥濘的雨鞋跟充滿土氣的牛仔褲,有放假跟沒放假差不多悠哉的日子,雖然並沒有賺到我所設定目標的旅費,但是很多事情就是這樣,計畫跟不上變化,但即使有變化,我還是決定按照既定的行程,勇敢的一個人去旅行去。

農場工作跟旅行的生活差異很大,旅行是過客的生活,人與之間只有幾天的時間去了解對方,所以我們急切的想要在短暫的時間內藉由溝通了解彼此,希望在旅程中可以一起享受最棒的回憶,當然這是在兩方情願的狀況下。

P1370958
農場卻等於一個職場,也是一個小社會的縮影,充滿各式各樣的背包客,有人友善,有人充滿敵意,有人為了搶你的草莓用盡心機,有人對任何事漠不關心,有人一開始看起來不好相處,卻是幫你忙最多的人,於是初來乍很難馬上敞開心門,我默默的觀察身邊的每一個人,所以直到離開之前,我才慢慢的真的交往到朋友,然後馬上遇到的就是別離。

但是沒有別離,怎麼會知道相遇的美好呢?沒有太多美好的回憶,所以好的部分應該很容易被想到,雖然很討厭老闆跟老闆娘的嘴臉,但是想想她們也是在異鄉辛苦的外國人,原諒她們的無理跟不尊重吧!雖然很想告她們,畢竟這樣包藏禍心的白工不知道害慘了多少背包客,薪水給現金,沒有退休金,沒有休息時間,也沒有每週採購接送,然後像是被關在鳥籠中工作生活的管理模式,兩個月來不知道受了她們夫妻多少鳥氣,連最後一天都不放過我!

但是何必為了這種人生氣呢?我低聲下氣的在她們農場工作兩個月,為了就是錢!也讓我明白外勞真的很沒有尊嚴,尤其遇到不講理跟沒有教養的老闆,有時候真的只能說服自己心胸寬大來代替憤怒的心情,我很想告老闆,奈何我找不到老闆的ABN,但是何必多找一件事情讓自己的旅行圖增煩惱,我只能慶幸自己提早捨棄這家黑心農場,其他的我不想在乎。

P1370974
捨棄那些令人不開心的回憶,留下美好的經過,草莓園的草莓花依舊開放,而我的最後一段旅程也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