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幾乎沒有睡眠的情況下,我搭乘了一大早的班機,穿越重重厚重的雲從紐西蘭基督城抵達澳洲墨爾本,對於墨爾本的第一映像就是很中國,因為機場到處都有簡體字的標語,實在難以說不會英文就迷路,看來這幾年中國遊客在世界的消費能力已經受到肯定,而英文爛透的我們因此受惠。

墨爾本跟紐西蘭的時差是兩小時,代表我跟台灣的距離又拉近了兩小時,但是我並沒有感覺我適應了澳洲的空氣,光是排出關大概就耗掉我一個小時,接下來因為找錯行李箱放置位置我又耗掉一個小時,等到我看到墨爾本城市的天空正在流淚,已經是快接近中午的事情了。

我很累,我很想睡覺,但是Backpackers並沒有整理好我的床位,於在老包的建議下,我出門去逛逛順便辦理手機號碼以及銀行開戶,按照前輩們的指示,我是購買Woolworth的電信29方案,有500分鐘以及5G的流量,然後再去唐人街的NAB開戶,當行員請我出示護照的時候,我才發現"事情大條了"!除了護照以外的證件全都不見了,我怎麼可以又做出這麼蠢的事情,而且在我又餓又累的第一天發生。

我急忙的回到Backpackers搜尋任何我可以遺失的地點,也打電話到搭乘機場接送BUS的公司詢問,我極盡我所有能力去尋找,都沒有任何下落!就連BUS的服務專線都告訴我她們的司機並沒有發現有任何東西遺失在車上,疲憊再加上萬念俱灰,我打回台灣掛失我兩張信用卡,人躺在椅子上感覺不到任何溫度,我一度覺得我應該回家算了!這一年發生的太多事情,我也掉過無數東西,只是從來沒有像這次這麼令人感到沮喪跟煩惱。

在陌生的城市,最害怕的事情我總是不停的遇到,只是我以為我已經免疫,但是卻還是喪志到悲傷不已,就在我完成掛失,然後承認我失敗的時候!親愛的老天即時伸出一把手把我從深淵拯救出來,巴士站的服務電話來電告知我的東西已經找到!於是一整天的峰迴路轉從疲憊到絕望,然後又看見希望。

另外我碰到了一個跟我同時抵達的台灣室友,雖然說我很害怕一個人旅行,但是我好像永遠都可以找到人陪我同行,所以別怕一個人出發,反正你隨時都會碰到新鮮落單的人,但是記住一定要把你最重要的東西隨身攜帶加上隨時檢查,千萬不要跟我犯同樣的錯,因為我不能保證你會不會像我這樣好運,就在驚喜交錯的一天開始展開我的澳洲打工度假。

隔天我就跟我新認識的室友在人潮洶湧的墨爾本市區探險,然後跟一堆新來的背包客在廚房聊天,跟昨天才搭訕的台灣女孩去咖啡館喝拿鐵,一個人旅行或許會害怕,但是現在的我,並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