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還沒躺下去睡著就天亮,感覺回到了很久以前帶營隊日夜顛倒的生活,這種感覺真是痛苦,但是這只是開始而已。
DSC05175.JPG
這就是鉅祥會館,我跟阿伶住在二樓,裡面什麼都有,但是缺的是睡飽的時間。

PM5:30 鉅祥會館
班長蘇台幹領著一群沒睡飽的臺灣天兵,還沒吃早餐就離開會館奔向世博會場,一路從鉅祥走到公車站牌約10分鐘,等公車約10分鐘,搭公車又搖又擠約20分鐘,地鐵也搖了約20多分鐘,一路從蓮花路站到馬當路站,有種突然感覺今天還要上班的FU,感覺自己在演新兵日記正在狂奔跑3000公尺,然後蘇班長不停的鞭策我們。「快跑!!不然你們有倒大楣了~」我心裡給班長的OS,哈哈。

PM6:50 世博會場排隊入口處
世博的第一關,別以為地鐵站出口就是入口,奔跑吧!台灣來的天兵們!跑了約10幾分鐘,看到了用拉繩拉出的排隊入口,由於我們很早,第一階段的排隊跳過了(鐵欄杆沒帳篷),但是第二階段在一個帳棚下,那邊的服務人員不停提醒大家「兩個一排!兩個一排!」明明只是站比較散而已,他就會馬上回糾正你兩個一排,我又渴又餓又熱又累又想睡覺,於是我哪管他三七二十一地板髒不髒、天氣熱不熱,直接就坐在地上睡起來了。後來被叫醒的時候是8點,以為可以進去會場,結果只是可以進去第三階段排隊,就是鐵欄杆+帳篷裡面,9點才能真正進入會場,所以我又不管三七二十一繼續給睡起來,我恨死沒睡飽還要排隊,還好帳棚都會噴水,可能怕大家排隊會中暑吧!
圖片 1.JPG
第二階段排隊
DSC05178.JPG
這就是第三階段的排隊,人真的很多!
DSC05179.JPG
可憐的我跟阿伶阿!

PM9:00 終於來到世界博覽會啦!
9點世博會場的們終於打開,廣播就開始告訴大家哪些不能帶進場館,一樣要安檢,還有打火機跟危險物品都不能帶進園區,還有飲用水也不行。進去之後我們就從浦西做電汽接駁船狂奔到浦東歐洲區。出了門第一個館看到的西班牙館,但是很多人在排隊(放棄),接下來逛了法國館,因為不用排隊就選擇為第一個逛的場館,因為沒什麼特別很快的就走完了,本來想到法國館買麵包,但是麵包很貴所以也沒買就是了(唉!)。
DSC05186.JPG
五大場館之一,但是很多人排隊。
DSC05187.JPG
法國館,外面很漂亮,裡面就是...ㄟ那個樣子
DSC05192.JPG
天空很美吧!你就知道那天多熱了吧!
DSC05188.JPG
法國館的中庭
DSC05200.JPG
很貴的麵包,很餓但是買不下手

德國館很多人排隊(放棄),英國館聽說要排4個鐘頭(放棄),看過去只要是排隊的館就是很想放棄,最後我們選擇了荷蘭館,因為下面有假的人工草皮跟假羊,由於早上排隊太累了,於是我們就癱在荷蘭館的草皮動不了。

DSC05201.JPG
我在草皮上一動也不想動
圖片 2.JPG
我們拿出了昨天在沈大成買的甜點,真的沒有很好吃!小慈的牛肉乾比較好吃!
DSC05206.JPG
我這時候才知道原來MIFFY是荷蘭人
DSC05209.JPG
荷蘭館很可愛,但是也要走走走
DSC05214.JPG
令人殘念的英國館(種子聖殿)...沒法進去

11:00 餐館
我們常常都在笑說,如果有人問我們「你們逛世博哪個館逛最久?」我們的答案一定是【餐館】。

本來想去泰國館吃泰式料理,但是泰國管在B片區,想去義大利館吃義大利麵,但是看到義大利館都是人在排隊(放棄),於是我們就選擇了荷蘭館旁邊的義大利餐廳,基本套餐大概78RBM起跳(台幣400元左右),於是我跟八卦跟阿龍就點了一個看起來不錯吃的PIZZA吃,順便喝一杯可以提神的咖啡,但是我覺得最好的部份就是可以抵擋外面的太陽,明明還剩下兩塊PIZZA,但是我們就是不吃,為了就是佔位子不想被人趕跑,結果還有一個大陸人跑來說這群人怎麼賴著不走,服務員看我們也不想說什麼,我直接倒頭就睡覺(絕招),直到大家覺得休息夠了才繼續往下一個場館出發。
圖片 7.JPG
還不錯吃的PIZZA

為了湊場館,我們先逛了餐館隔壁的盧森堡館,感覺都是鐵片蓋成的場館,接下來就是很多國家的非洲館,裡面至少有30的以上的非洲小國介紹,因為不用排隊冷氣又強,所以我們在裡面耗了很久。
DSC05215.JPG
盧森堡館有一個女神銅像
DSC05222.JPG
就是在一堆鐵片中間拍照
DSC05226.JPG
超大鐵皮屋的非洲館,聽說外觀是台灣人設計的
DSC05240.JPG
跟假駱駝照相
DSC05242.JPG
DSC05250.JPG

接下來出來就碰到了南非館,進去之後看到有椅子可以看中間環圈的大螢幕,我們二話不說就搶椅子,然後很快的就睡著了,然後八卦跟阿龍來找我跟彥玲的時候,我們就說換我們去逛逛你們休息一下吧!結果我們也沒逛,跑去對面搶椅子休息,然後醒了之後還相識的笑了。「再休息一下!」結果最後還是被場館的服務人員趕走~「別在這睡覺阿~」
但是我還是愛南非館,因為沒這麼舒服的睡了~

DSC05251.jpg
非洲館的對面就是南非館吧!
DSC05252.jpg
我家阿伶睡的很舒服呢~我也是(哈)..好想把那個椅子買回家!!

由於我們太早進來了,所以門口的人就有發放中國館預約卷,因為阿龍的預約卷時間是2:30,我們都是3:30,所以我們就先坐著館內BUS從D片去一路開往A片區,應該是電動車吧!所以感覺特別安靜,一個人10RMB,因為我們腳已經酸到不行,所以就算花20RMB我們應該也會花下去。到了中國館才發現原來預約卷的時間沒有限制,但是要有預約卷的人才能進入中國館,害我以為有預約卷就可以不用排隊進中國館,結果還是讓我排了3個多鐘頭,不過還是值得啦!至少五大館我中了一個,就像樂透至少中了一個號碼一樣。
圖片 8.JPG
DSC05254.JPG
電動車的兩個累人

不過近中國館也是需要3階段的排隊,首先第一階段要排預約卷,他會檢查你手上的預約卷才讓你進去,而且預約卷是會回收的,如果你有預約卷不想進去逛中國館,在外面也有人在收中國館預約卷,只是我們沒問價錢而已。第二階端段就是把人圈成一籠一籠的,有看過趕豬嗎?其實有點類似,但是中國館不錯第二階段預約的籠子裏面是有座位的,而且帳篷還會灑雨。大約第二階段等了40分鐘左右,終於可以坐電梯往中國館移動,不過到了中國館的中庭還是要排隊的,就沒有椅子坐,但是由於是在中國館正廳下方,所以不會照到太陽,而且中庭還有表演節目,所以排起來就沒這麼累人。
圖片 3.JPG
這就是PASS卷。
圖片 1.JPG
第三階段排隊。

中國館一共有三層,詳細資料您可以上世博的官方網站查詢,進去會先作一個電梯,他用成好像做磁浮列車的感覺,電梯旁邊用的跟車窗一樣的電視銀幕,電梯到了就等於你到了目的地。進去之後第一個主題是讓你看電影,別懷疑還是要排隊的,大家擠在一個大廳裡面然後進去看三面都是螢幕的中國館歷史,其實挺特別也不錯看,我喜歡最後一慕小鳥飛上天空(其實是天花板),散了之後就往下一個前進,裡面最讓人感到最奇特的應該就是清明上河圖,而起還分成白天跟黑夜,裡面的人都是水墨畫,所有的人物跟牛都會動,感覺就是一幅真實的清明上河圖,真是令人感到科技神奇,裡面最讓人感到瞎的中國瑰寶,因為排隊排了5分鐘竟然只看了15秒西安歷史物品,就不知所云的結束,出來真是想罵人。最讓人莞爾的就是時光隧道,裡面有一個像是做遊樂場雲霄飛車的器具,讓你看中國建築的不同,就隨著軌道車開始到結束,說真的展什麼我也沒映像。還有一個城市行動劇,好像是說現代人的居住行動劇吧!看完也整個覺得阿阿!就大陸人還有舞台還有登光效果,是時代的進步還是退步我不是很清楚,但是這應該就是城市的演化吧!


清明上河圖動畫版
圖片 9.JPG
你看有多少人阿~
圖片 10.JPG 圖片 11.JPG
中國館最瞎的排隊 [國之瑰寶] 排5分鐘看15秒

另外一提,在中國館理面我一度有想揍人的衝動,在排隊的過程中,有一個死小孩一直尖叫,很多人都出面阻止,連我這個大嬸都看不下去,結果旁邊的媽媽只在旁邊傻笑,完全放任那個小孩又吵又鬧,我真覺得這個國家沒救了,連他媽我都想揍,還聽說有小孩在德國館前面大便,然後工作人員針對大便拉起了封鎖線,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很多場館都會出現LED的標示請大家要文明觀博,不要隨地大小便,因為在中國大陸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包括你從來沒想過會有的事情。
DSC05257.JPG
DSC05280.JPG

圖片 2.JPG
與台灣館合照

中國館出來之後,真的就感到鬆了一口氣,我們對於其他的場館也沒有殘念了!畢竟中國館也是5大館之一,所以出來之後我們又準備找餐館,因為排隊加上早起導致我們又累又餓又渴,跑去對面的漢堡王喝飲料,因為路邊的飲料早因為太陽太大,都已經不冰了!所以我們只要冰的,其餘滾蛋。中間還有世博軸,還看到了台灣館,還進去了地球館。
DSC05285.JPG
很不HIGH的遊行隊伍
DSC05286.JPG
世博軸
DSC05293.JPG
地球館

天還沒黑,小公主就說要帶我們去松江新城吃一家非常好吃的拉麵店【味千拉麵】,於是晚上匆匆離開世博會場,很遺憾沒辦法看到夜晚的世博(聽說很美),但是我的腳力似乎也沒辦法支撐了,於是就逃難似的離開世博。

基本上你在上海最常看到連鎖食品店大概有肯德基、麥當勞、味千拉麵、吉野家等等,所以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要去松江新城特別吃味千拉麵,而且我查了網路台灣竟然也有味千拉麵,真是太奇特了!不過吃過真的覺得還不錯吃,只是燒烤油了一點。

台灣味千拉麵網站http://www.aji1000.com.tw/
圖片 4.JPG
很油的燒烤 但是還不錯吃啦!!

吃完飯之後大家就提議要去上海泡腳(足浴),然後走出了上海松江新城地鐵站,小慈就指向遠方說我們就是要去那個亮亮的招牌那邊泡腳,我看好像挺遠的,沒想到真他媽真的很遠(不好意思我又飆髒話了),大概走了20多分鐘的路才到,還繞了一大圈。大概泡腳加上指壓2個鐘頭98RMB,折合台幣大概500元,後來想想其實也不太便宜,因為好像之前的人說泡腳大蓋台幣100多就有了,我們泡到500應該是高級路線。

說實在因為本人這一天真的太勞累了,我大概在台灣也幾乎很少這麼操過。基本上開始泡腳之後我整個人就呈現昏睡狀況,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按摩師按的好還是壞,不過按完之後是真的有舒服多了,感覺走起路來也比較輕了,離開的時候天空也開始飄起了雨,我們就叫了計程車回會館,結束奔波勞累的一天。

●結語:老娘再也不想去世博了,不要再叫我5點半起床排隊然後9點才能進園區。因為真的太辛苦了,所以隔天的世博行就直接活生生被我們這群天兵卡掉,不過小公主的男友對於沒看到台灣館有無比的殘念,所以她們決定自己依照原訂計畫早上5點半出發。不過還好我們決定是正確的,因為隔天上海的天空下起了雨,外加9月10日是中國的教師節,所有的老師加上小孩都出動去排世博了,所以整個園區爆滿所有的人潮,想當然爾她們也沒辦法看到台灣館,而且小公主9點20分就到了!只能說命苦勒。

※相關聯結
佩璇的上海遊相簿第一二天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y76527&book=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