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m (25)

雖然說現在大陸劇最火紅的就是穿越劇,但是泰國也是有穿越劇的啦!而且穿越的等級更厲害、更高級、更看到我傻眼!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以往的穿越劇都是女主角因為重大的意外穿越到古代,但是情牽兩世是用鏡子就可以穿越到古代!這種戲通常都是愛情戲,但是這齣戲女主角還要回到過去拯救自己的國家避免被瓜分,真的是太厲害的情操了!然後女主角可以不定時穿越過去跟現在,然後拿現在的藥品、還整理一個行李箱帶到古代去!(這時光機也太好用了吧!要是我一定拿東西回去賣錢)

或許我實在不太了解泰國那時候怎麼分割土地給其他歐美強國,所以歷史的那段看得很辛苦!但是愛情戲我就看得很開心了,因為女主角畢竟來自21世紀的現代,勾引一個老骨董談戀愛真的快要笑死我了,多虧了Pancake演的逗趣跟可愛,不然這齣戲真的很容易四部像跟看不下去。

這齣戲主要說外交官的女兒有一天突然逛進一個骨董店,買了一個詭異的鏡子,然後莫名其妙被鏡子吸引到古代,愛上鏡子另外一邊的古人帥哥,但是因為古人帥哥有未婚妻,自己又有歷史使命,搞得七葷八素,也是誤會來誤會去!泰劇真的超級愛誤會!

最後她們還是穿越時空再一起。(寫得太白,對不起!其時我看完很久了~但是推薦度普普啦~)

【┊戲劇基本資料┊】
◎ 戲劇中文名稱:CH7 情牽兩世
◎ 泰文名稱:ทวิภพ/Tawee Pope
◎ 上映日期:2011年
◎ 集數:17集。
◎ 時間:PPS每集大概1小時45分左右
◎ 演員:
omm (26)
Pancake飾演:Maneechan
omm (20)
OM飾演:LuangThep
Grace Karnklao 飾演:Gun
Natt Thephasadin 飾演:Doctor drong
Sun Pichayadon 飾演:Raiwat
Pooklook 飾演:Prayong

【┊戲劇簡介┊】
女主是一個富有的家庭的孩子,有一日在其去往公務員考試的途中車子壞了,她被迫來到路邊的一家古董店裡尋求幫助,在古董店中女主花錢買下了一面古董破鏡子,她小就做一個夢夢見有人在深情地呼喚她的名字,而夢中的場景是一百多年前的古代的泰國。

一日去朋友家時意外看見朋友的祖先一個年輕帥氣的伯爵的照片,她對照片裡的人一見鍾情,日夜看著,有一日睡覺時觸碰了鏡子穿越到了古代,竟然就是照片上的那個男子,她感到很意外,原來鏡子竟然能讓人穿越時空,女主和男主在古時的泰國相遇並相愛了,原來,女主的出現是要拯救這個國家的。

當她到來的使命結束她猶豫在愛情和親情之間,鏡子越來越破碎,便再也不能穿越,也許去了便再也不能回來,女主想念著身在未來世界的母親,而又深愛著那個男人,到底該如何抉擇

【┊分集介紹┊】

第1集

Manee每天都做著同一個夢。夢裡,她來到很久以前的泰國——暹羅,在一個面朝湄公河的木頭宅子裡,有一個男人的聲音不停地深情呼喚她的名字,但是她卻找不到那個人。

Manee的父母是工作繁忙的駐外外交官,她是一個衣食無憂的千金大小姐,只要她喜歡,她可以一輩子不用工作,而且她又擁有出色的外貌,連總理的兒子Raiwat都傾心於她。她的人生,似乎走上被鋪上了滿是黃金的光明大道。但是Manee並不喜歡這些,她討厭無所事事,想要做一個有價值的人。

有一天,Manee開車外出,汽車莫名其妙在一家古董店前出了故障、手機也沒電了,於是她只好去古董店向店主求助打電話叫人檢查汽車。在空無一人的古怪古董店裡,Manee突然聽到夢中​​那個呼喚她的聲音,Manee四處尋找,目光落在了一款暹羅拉瑪五世時期的有些許裂痕的古董鏡子上,她花了3000泰銖買下了該鏡子。這時,檢查車的人到了,竟然發現汽車並沒有問題依然可以啟動,讓Manee及在場人員大為奇怪。當Manee將鏡子用車運走後,古董店老闆帶著神秘的笑容和店面一起消失了!(其實老闆大叔就是Jaokhun的靈魂,後面劇情的重要人物,推動男主女主跨出一大步!)

Manee最好的朋友Gun也是一位出身名門的千金小姐。Manee去Gun家坐客卻意外發現了茶几上擺放的一張舊照片,照片上的男子豐神俊朗一下子就吸引住了自己目光。Gun介紹說照片上的男子是自己的某位祖先叫Jaokhun Akarathep Warakorn(即Thep),Manee央求好朋友將照片送/借給自己,Gun無奈答應。Manee心滿意足離開,與前來尋她的Raiwat擦肩而過,Raiwat卻瞥見Manee的車上坐著一位風度翩翩的陌生男子!他醋勁大發,去質問Gun那位男子是誰,Gun很奇怪說Manee是獨自離開的。Manee得到那張照片後喜愛不已,甚至達到了隨身攜帶同吃同睡的地步,但是當她試圖在網上和書上查找照片主人的信息時又找不到。一日,當她倦極朦朧中似乎感覺到了照片主人Thep來過,當她驚醒後追去,一直追到那面古董鏡子麵前,Thep的樣子在鏡中浮現,但是就一瞬間,很快畫面就消失了。

Manee的母親要出國公幹,母女兩依依惜別,Manee說有預感這次分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了,大使夫人還笑女兒。夜晚Manee房中的古董鏡子發出的奇怪的聲音,甚至還有強大的吸力要把她吸進去,讓Manee受驚不小,慌忙用布將鏡子蒙住。Manee去請教她另一位在大學任教的好朋友博士Drong,得知了穿越時空的可能性。Raiwat卻以為書呆子Drong是自己的情敵而對他大打出手。自從發現鏡子古怪之後Manee就不敢睡在自己房間,但是夜晚又聽見呼喚聲,呼喚聲問她為什麼把自己關在黑黑的地方,Manee自責掀開布,被一股強大的吸力吸到了一個古典的房間裡,那個房間也有一面相同的大鏡子,和一套和她房間相同的洗漱用品。Manee終於見到了夢中的景象,一樣的泰式木頭宅子,一樣的湄公河,甚至她還見到了活生生的照片的主人Thep在庭院中拉小提琴。被Thep發現後她慌忙退回房間,卻跌了一跤,撿到了一隻金懷錶,還來不及細想就又被同樣一股強大的力量吸進了鏡子,回到了自己房間。Thep追進房間,不見女子卻撿到了一隻花朵耳環,他將耳環默默收在枕頭下面(姦情的開始^_^)。

Manee回到買鏡子的古董店,卻不見古董店,路人說這裡根本從來沒有過古董店。Manee家的佣人Num姨進房打掃,在擦鏡子的時候見到了鏡子另一端的穿著暹羅服飾的女人,兩人都受驚不小。Num事後說看見的那個女人是自己的外婆Muan。Manee懷疑自己可能有幻想症,但是懷錶實實在在告訴她這一切都不是幻想不是夢。懷錶發出響聲,鏡子召喚Manee第二次穿越。Thep生病臥床,Manee給他倒水,發現他就是照片中的男子,Thep睜開眼看見Manee十分驚愕。Manee發現了藏在Thep枕頭下面自己的花朵耳環。

第2集

Thep高燒不退,他母親Sea夫人請來大夫診治。Manee的懷錶發出信號她在Thep的驚訝下消失在鏡子裡。Manee去藥店想要幫Thep買感冒藥,還請教好朋友Gun關於古代語的用法。不靠譜博士Drong帶著自己網上買的時光機來找Manee,他對Gun一見鍾情。Drong進行了一次啼笑皆非的失敗實驗。晚上Manee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著,懷錶發出信號,Manee居然夢游著回房間穿越了。Manee哄Thep吃西藥還幫他量體溫,兩人在房裡聊天的聲音驚動了屋外的僕人。時間到了,Manee再次不可思議地在Thep面前消失在鏡子裡。Thep很愛護那面鏡子,但是整個莊園的僕人們都認為宅子鬧鬼而搞得雞飛狗跳。

Manee無意中得知Raiwat也感冒了,一反常態主動要求陪Raiwat看病配藥,Raiwat以為終於打動了情人,開心地決定與Manee訂婚,其實Manee是為了得到Raiwat的感冒藥送給Thep吃。Manee和Thep都對對方有莫名的熟悉感。鬧鬼的傳言越演越烈,甚至到了沒有僕人敢接近Thep少爺房間的地步,Sea夫人只得親自為兒子送藥,Manee躲了起來。Thep對Manee產生了依戀,不捨得她離開。

Manee試圖找尋關於Thep時代的歷史書,但是似乎冥冥之中有股力量阻止她,每次都不能成功買到書,連網絡和電都會莫名其妙在查資料的時候斷掉。

第3集

Thep去探望臥床不起的Jaokhun,Jaokhun對他說一定要從另一個世界找人來幫助現在的暹羅,隨後就昏迷不醒,醫生說他的靈魂去了另一個世界去尋找解救暹羅的辦法。因為每次查資料都不成功,Manee拜託Gun幫忙查資料,不知是否是Manee的誠心打動上天,一切都變得順利起來。Gun還帶Manee去見自己百歲外婆,她是那段歷史的見證人。外婆第一眼看見Manee就說似乎在哪裡見過。

出門的時候Manee收到了被塞在信箱裡的歷史書,甚至還得到了一張介紹那段歷史的電影票。Thep家的僕人們還是不願意接近少爺的房間。Thep坐在鏡前默默等待Manee的到來,被戳穿小心事後害羞臉紅了(^_^),Thep試探Manee是否真的通曉外語。Sea夫人不信鬧鬼的謠言決定一探究竟,Manee適時穿回來了沒被發現。Raiwat拿著鑽戒向Manee求婚,遭到無情的拒絕。Gun看見Manee痴痴得拿著那張Thep的舊照片以為她走火入魔了擔心不已。Manee拿著那張奇怪的電影票去看了關於曠城府尹事件的電影,激發了她的愛國之情。

Gun認為Manee不太對勁,找Drong商量,Drong藉機接近Gun。Manee和Thep相處愉快,Manee幾次三番逗弄Thep。Manee為了幫助Gun順利舉行慈善演出答應應酬Raiwat。Gun熱心撮合Drong和Manee,還為Drong改變書呆子形象,變身潮男。

第4集

Manee演出彩排時坐立不安,生怕時空隧道在自己不在家的情況下開啟。一接到懷錶信號就急匆匆趕回家去見Thep。Manee和Thep一起辦公幫忙翻譯外語(Thep特地為她準​​備的辦公桌哦)。Manee去撿飄落的稿紙的時候撞見Thep家的僕人Kab和Muan,兩人以為撞鬼尖叫連連。

Thep下決心帶母親Sea夫人去見一見Manee,誰知她已經及時回去了。演出當天Gun極力撮合他們Drong和Manee,但是兩人一個尷尬一個莫名其妙。事實上Drong真正傾慕的是美麗而有才華的Gun。Raiwat為了得到佳人芳心甚至拿出了家傳珠寶,Manee在上台前不情願地將懷錶交給Raiwat保管,Manee失去了懷錶心神不寧,擔心錯過穿越。Manee演出中突然聽到了鏡子召喚的聲音,她不顧一切中止演出,飛奔回家去見Thep。T

hep越來越不情願Manee離開。Manee得知Thep有出身高貴的未婚妻Prayong的存在而大吃乾醋。Manee發現Thep房間的鏡子有了裂紋,Thep說自從Manee來了之後裂紋就加深了,Manee知道如果鏡子碎掉的話兩世之門就會隨之關閉。Manee提議Thep去見一下Prayong,讓Prayong有選擇婚姻的權利,Thep所有所思。Thep在寺廟裡見到了美麗優雅的Prayong。

第5集

Thep找到Prayong直言不喜歡強迫,Prayong有選擇婚姻的權利,Prayong感動於Thep的細心體貼。Manee卻不爽Thep去見Prayong吃飛醋,Thep明確表示要的是鏡中走出的女子(首次表白啊親~~)。分別的時間到了,Thep這回直接一把拉住Manee不讓她走(終於忍不住了啊親~~)。就在這時,Sea夫人推門而入見到了Manee,驚得暈了過去。Thep向母親一五一十交代了Manee的事情,Sea夫人驚疑不定。以Kab為首的僕人們為了保護主人找來僧人作法驅鬼。

Gun和Drong一對歡喜冤家一見面就吵嘴,Manee無奈。Gun和Drong想勸Manee去看病,Manee堅持自己沒病。Gun和Drong就退而求其次要求入住Manee家照顧她。Thep家女僕Muan和Im為Manee到底是仙女還是鬼怪吵鬧不休,Sea夫人決​​定去一探究竟。與此同時,Manee再次受到鏡子的召喚,但是她急著出門,結果就被鏡子強行拉了過去驚嚇到了Sea夫人。Sea夫人親自確認了Manee人類的身份並詢問了她穿越的事情。Gun和Drong正式入住Manee家,但是左等右等Manee都不出現。Thep這晚住在廂房裡輾轉反側難以入眠,走回自己房間。Sea夫人與Thep商量決定為Manee安排一個新的身份,作為自己的侄女正式光明正大地留在那邊。正在商量間,時光隧道再次開啟,Thep試圖拉住Manee不讓她走,卻被巨大的力量彈回床上。

那廂,Gun、Drong還有傭人們正如熱鍋上的螞蟻到處尋找Manee。Raiwat情場失意,到Manee家耍酒瘋,被留在客房休息。傭人Num姨發現了Manee失踪的蹊蹺,但是發誓不會說出去。Thep請求母親不要改變房間陳設,自己願意一直住在廂房裡。Sea夫人指揮下人打掃Thep原來的房間,並說老家的侄女要來住,還安排了Muan做侍女伺候。Raiwat提出也要入住Manee家,Gun和Drong哄Manee喝下混有安眠藥的飲料,因為他們以為Manee是因為缺覺而精神不好。Manee如他們所願呼呼大睡,卻又一次夢遊穿越。

第6集

Thep守在沉睡不醒的Manee身邊照顧她。Thep告訴Manee,以後這間房間就是她的了,而且Sea夫人還安排了女僕伺候她,Manee很感動。Sea夫人讓Muan對自己侄女的事情要低調。Sea夫人的和藹慈祥讓Manee覺得很是親切。Sea夫人認為Manee是從仙境來的,對“仙境”的事情很好奇。Manee第一次出房間門,對古代暹羅的一切都感到新奇有趣。Manee在Thep家度過了在暹羅的第一夜,今夜沒有兩世之隔,只有一道牆的距離!

早上Muan伺候Manee穿上暹羅傳統服飾,雖然漂亮但是Manee有點不習慣。Manee調皮搗蛋扮鬼四處嚇唬莊園的僕人們,搞得雞飛狗跳。Thep生氣,說要用藤條教訓Manee。Drong約Gun去濕地公園郊遊,Gun被Drong的無厘頭弄得渾身泥巴狼狽不堪,原來Drong是想讓Gun了解一下他的世界,但是Gun誤以為Drong和Manee是一對,不想搶好朋友的男朋友。Manee回去了現代,拒絕了Raiwat的再次示好。

Thep去英國人John的商行通知因為最新的國家政策,要檢查外國人寄回國的信件,John氣急敗壞,Jen試圖收買Thep,Thep毅然拒絕。Manee拉著行李箱回到古代暹羅,和Thep一起辦公。兩人調情被Prayong的母親Sorodet夫人看到。

第7集

Sorodet夫人目睹Manee與Thep親密舉止後認為Sea夫人欺騙自己,又羞又氣不聽解釋離去,Sea夫人不安。Thep告訴母親自己不會娶不愛的女人。Num在打掃Manee房間的時候發現了她留下的紙條,說會外出幾天。Sorodet夫人找來Im打聽Manee的事情。Manee和Thep一起工作氣氛溫馨。Sorodet夫人帶女兒Prayong去Thep家示威,Manee對Prayong美麗的容貌和優雅的舉止自慚形穢,Sorodet夫人提出讓女兒跟著Manee學習英語。

Manee受到鏡子的召喚回家,Gun說自己外婆想見她。Manee在外婆家吃到了“翡翠寶石”這種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點心。Manee向外婆詢問關於Thep的事情,外婆說Thep在受封出國做大使前就有夫人了。Sorodet夫人提出讓Manee和Prayong比賽廚藝藉以打壓Manee的氣焰,結果Manee搞得一團糟甚至還起火了,Manee沮喪不已覺得對不起疼愛她的Sea夫人。Manee回去現代去找關於瑪法五世時期的資料,碰見了Jaokhun的靈魂。在回家的路上Manee出現幻覺看見了Thep家的房子突然情緒失控,不顧危險跳下車被朋友們拉回。Thep為取得英國人John托Jen寄的信件而故意挑釁,兩人打架(赤身肉搏哦(⊙o⊙))。

第8集

Thep將Jen打的落花流水,Kab成功偷到了信。這廂Manee的朋友們對她的精神狀況擔心不已,騙她去精神科檢查被Manee發覺,Manee與朋友們大吵一架。Manee回去古代向Thep哭訴自己已經在現代格格不入。Manee向Thep了解曠城府尹事件並提出要見Jaokhun。Manee發現了Thep手上的傷口得知他為了得到信件與Jen打架一事,撒嬌施計讓Thep吃藥。

Thep與Prayong合奏一曲默契十足讓Manee不是滋味。Manee教導Prayong英語,Thep吃Prayong為自己準備的檳榔並誇獎Prayong手藝好,Manee再次吃醋且夜不能寐。英國人John逼問Jen找回信件,Jen去Thep要信碰釘子。Jen偷偷搜查Thep家,被Manee裝瘋賣傻嚇走,卻在路上遇見來學習英語的Prayong並藉機調戲,Thep英雄救美打走了他。Prayong擔心被調戲之事泄露出去損壞名聲,Thep承諾不會說出去。Jaokhun要來拜訪,Thep家鄭重其事對待,Sea夫人擔心Manee會被一向嚴格的Jaokhun挑剔而殃及全家的名譽。Prayong幫Manee打扮,並道出自己的愛國之情,Manee感動不已。Jaokhun對Manee的機智風趣打動,笑語不斷,Sea夫人心頭大石落地。

第9集

Manee、Thep和Jaokhun談及政局以及英國人John的信件。John為了信的事情對Jen生大氣。Raiwat邀請Drong參加party,Drong為了不丟面子而租了名牌西裝卻到了現場才得知是睡衣派對。

Drong誤遞給Gun一杯被加了料的飲料,知道真相後為Gun出頭卻被群毆。Gun得知Drong被毆打入院的原因後又氣又感動。Manee央求Sea夫人讓自己去船屋看看,Thep帶她出門卻被調戲= =。Prayong為Thep製作了一床被單,請求Manee幫自己帶給Thep,Manee不知所措。Manee提出和Prayong爬樹,從高處觀察Thep收到被單後的反應以此推測Thep是否喜歡Prayong。

Im將Manee爬樹的事情告密給Sorodet夫人和Sea夫人聽,Sorodet夫人認為可以趁此機會要好好教導Manee,結果卻抓到自己女兒爬樹。Sorodet夫人認為是Manee帶壞了自己一向規矩的女兒十分生氣。Manee誤認為Thep喜歡Prayong而難過,對Thep很冷淡。

第10集

Jaokhun帶Manee和Thep一起去見法國人Pierre,Jaokhun對Manee關愛有加舉止異常親密讓Thep醋海翻波妒火中燒(虐男主^_^)。Pierre對美麗的Manee也青眼有加,Manee欲拒還迎引得Pierre神魂顛倒,Thep一旁看著神色莫辨(虐吧虐吧虐死男主吧^_^)。晚上在庭院裡Manee向Thep說出真相,其實是用美人計引得Pierre那邊的情報,Thep如釋重負。

Prayong愈發傾心於Thep,Sorodet夫人向Sea夫人提議將Manee送進宮進修禮儀,Sea夫人不置可否。Sorodet夫人退一步要求親自教導Manee行為舉止,卻被Manee的無厘頭氣的七竅生煙。Sorodet夫人暗示自己女兒Prayong和Thep才是郎才女貌的天生一對,Manee難過。Prayong與Manee去Thep家的莊園摘菜,下人感嘆Manee神情恍惚不似從前機靈,Jen調戲Prayong,Manee裝瘋賣傻教訓Jen致其落水(女主裝瘋賣傻嚇賤男的這幾段都很搞笑)。

Prayong逃跑途中不慎扭傷了腳遇到Thep受到照料。Jen去Thep家惡人先告狀說Manee欺負自己。Manee為了保護Prayong的名譽沒有將真相說出。Thep和Sea夫人卻無條件相信Manee。Sorodet夫人再次提出要送Manee入宮規範她的行為。

第11集

Muan為了保護Manee的聲譽而和Im起了爭執。這廂Gun等朋友十分擔心Manee的行踪。Jen安排英國人John和Sea夫人見面,John試圖用禮物收買Sea夫人來交換信甚至藉故找茬發飆,可是Sea不卑不亢的態度讓他碰了釘子,Manee又一次裝瘋賣傻嚇走想偷信的Jen,Jen失去工作。

Sorodet夫人執意要安排Manee入宮服侍公主,Manee聽信Im之言誤以為是Sea夫人的意願,但是Sea夫人說出並不想Manee離開並已經視她為女兒。Jen失去工作買醉遇見Thep發生爭執,Manee與Thep因為Prayong的問題爭執,Manee傷心欲絕。Thep鬱悶外出散步卻被蒙面人打傷了頭,Prayong悉心照顧,Manee心裡不是滋味。Drong與Gun外出相處愉快,但是Gun反感別人誤會他們是情侶。Gun與Drong開始懷疑Manee的失踪是真的穿越去了古代。Gun與Manee心電感應居然突破時間空間造成功一瞬間的相遇。

第12集

Thep目睹了Jaokhun與Manee相處的情景後誤以為兩人有情而痛苦不已。Jen不懷好意去探望Thep,卻被Thep證明其就是那個襲擊他的蒙面人,Thep沒有告發Jen。Thep終於知道Manee是因為被單的事情誤會他和Prayong,與此同時Manee受到鏡子的召喚準備回去,但是Thep趕來阻止了她,鏡子的裂紋加深了。

Thep正式向Prayong表明不會履行婚約,Prayong傷心欲絕。Gun打電話給Manee的母親報告了Manee失踪的事情並請求夫人能回國一趟。Thep和Manee解除誤會後感情迅速升溫。法國人Pierre邀請Manee去做客,Thep家以未婚女子不得擅自拜訪男性為由要求法國人來Thep家。

第13集

Gun、Drong和Raiwat試圖將鏡子通電來尋找Manee,但沒有成功。Manee試圖從Pierre那裡打聽到法國軍事計劃,可是Pierre顧左右而言他絲毫套不出任何話,反而Thep醋海生波。Thep帶Manee郊遊氣氛溫馨浪漫(正式約會?^_^)。Manee在英國人John的商行大鬧天宮令John頭痛不已,Thep將信件還給John並要求John作為泰國方面的顧問。Thep、Manee和Sea夫人去Jaokhun家做客,Jaokhun的小妾們很喜歡Manee並且表示期待Manee成為他們家的女主人。

Manee在Jaokhun的畫室發現了很多自己的素描像。Thep和Sea夫人都意識了Jaokhun對Manee不同尋常的情感,但是Manee卻視Jaokhun為父親。Drong將戒指藏在Gun的茶點裡,差點被Raiwat誤食,情急之下Drong將茶點吞下。Thep因為知曉了Jaokhun對Manee的感情之後心有不安對Manee也莫名冷淡下來。

第14集
面對manee的大獻殷勤,無奈就連牽扯到關於未來的話題都提不起om的興趣(自從上集om躲在船屋旁意識到叔叔對manee有意,一直都心事重重)。manee使出渾身解數,把現代冷笑話都照搬不誤,也博不來om的歡顏。倒是把正在幹活的眾男僕笑了個前仆後仰。自覺無趣,只得灰溜溜地走了,其實,om已經忍了半天(笑了)。

餐桌上,一本正經的om心裡的醋勁還沒過。manee只得無趣地和女僕大談菜譜。結果換來om的沒飽,但吃不下!。溫度很低的一句話哦。無奈,manee只好使出殺手鐧穿越!,這招果然奏效,om聽了,三步並作兩步行,不管不顧追了上去。om不滿manee騙他,manee則興師問罪,責備om心裡對自己不滿,是否還在意自己。面對manee的質問,om內心深處的醋勁終於爆發,痛批manee移情別戀!並不顧一切地暗示對像是....得到om的暗示,manee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天船屋上和叔叔的一番對話已然讓om如數釋聽去矣。

manee自覺理虧,莘莘然來向老太太訴說。可老夫人直誇manee好厲害,還能讓從小到大性情穩重的兒子大失方寸,亂了章法。manee直言只當叔叔大人是個像父親那樣的長輩。可老太太心知人家叔叔想法可沒那麼簡單。

manee也在對叔叔的青睞有加頭痛不已。老太太仍在擔心不已,生怕屆時叔叔表明態度後,她母子將不知如何以對,畢竟manee目前的身份是侄孫輩而manee則直言斷不會屈服於這種荒唐的婚姻。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呵呵,暹羅人晶晶是的!古訓遵守得不錯啊。聽到老太太如此說道,manee頭都大了。惡少故伎重演,又送來一封信,女僕在滿屋子的客人面前慌慌張張的,不幸暴露了那封信。勢成騎虎,惡少也豁出去,向proyung母親提出要家里長輩前來提親。而proyung的母親自覺在客人面前,顏面盡失,只得無可奈何答應了。

manee表明不要態度,命眾男僕停下手里工作。om見狀,索性自己親自上陣,動手造屋。manee則使出渾身解數,極力阻止工程進展。只可憐眾男僕無端成了小兩口的出氣筒!,末了,manee誓以親親來威脅om,眾目睽睽之下,om只得乖乖就範。26分至32分,小小船屋上,小兩口互明心志,緊緊相擁,痴心不改的manee終換來了情郎的深情一吻,此時無聲勝有聲!哇哇哇!

因為在眾賓客面前丟盡了臉面,別無它法,proyung的父母竟要默許惡少的長輩前來提親。proyung聽了,又氣又急,暈了過去。甜蜜約會回來的小兩口回到家,焦慮萬分的男僕告知,法國佬又來矣,manee興奮不已,準備大施拳腳。om可不想心上人有任何閃失。無奈,manee苦口婆心勸om要以大局為重,om只得無可奈何地答應了。只可智取,看看manee眉頭一皺,計上心來。

哦,一壇壇的酒哦!法國佬提著一堆東西(麵包,芝士)來大獻殷勤,好客的manee命人搬來一壇壇酒,殷勤招待法國佬。看來2人皆對自己的酒量胸有成足。聽到manee居然敢跟男人拼酒量,om少擔心不已,男僕kap卻對梅尼信心滿滿。om從來回奔波的kap話中得知manee終於醉了,連忙趕去看個究竟。來得好不如來巧匆忙趕來的om正好聽到法國佬酒後吐真情報小妮子果真不辱使命啊!酒醉的manee義憤填膺,想要幹掉法國佬。om及時阻止了她,並吩咐下人要保密。接著把manee抱回了房間。醉得一塌糊塗的manee還念念不忘工作,om悉心照顧著manee。

manee酒後吐真言,雖然思念著父母,朋友,但是為了幫助om,她必須堅強地留下來。om無限愛憐,耐心哄著manee入睡。(51分時,om哄小妮子入睡時的語氣能殺死人啊,特別是自稱pi時的語調)。法國佬酒醒,羞愧不已,老夫人則不動聲色地大打發了他。密友gun去拜見奶奶,無意提起了manee,奶奶突然想起了什麼,並示意gun去找到manee的照片。這邊,om正一本正經地替manee照相,親熱的舉動把兩個僕人嚇傻了。也就是這張舊照把現代的密友嚇得目瞪口呆。dro還在苦苦想著求婚招數,可憐的書呆子!gun火急火燎地來了,拿出那張舊照,dro也驚呆了。

奶奶證實了照片上的是gun祖先thep侯爵的夫人。知道自己將要許給惡少,proyung悲從中來,終日以淚洗面。這廂,感覺到未來世界親友們的苦苦思念,manee亦動了思鄉之情。大使夫人終於回來了,眾人都覺無顏以對她,夫人忍住悲痛,反過來安慰她們,真不愧大使夫人風範。苦苦思鄉的manee只能向神明祈禱,祈求安慰。大使夫人也在苦苦思念愛女,茶飯不思。manee在向om訴說思母之情,om陪她聊起了未來的岳父,母,以解manee思親之苦。特地來愛女房間過夜的大使夫人,睹物思人,苦苦呼喚著不知身處何處的女兒。話外音,心裡戚戚焉,我見猶憐啊。

母女連心,manee要穿越回來了,這下子,把我們om急得,但是要告訴大家的是manee這次在母親的召喚下還是沒有穿越成功。摔了兩跤,最後還是被OM抱住了....so沒成功...

第15集

聽到鈴聲,manee立馬要穿越回去。別走,我的maneeom央求得好淒涼。manee的母親終於在鏡子裡看到了日夜思念的愛女。心都碎了!不顧manee痛苦不堪,痴心的om又一次成功阻止了穿越!(其實也巧,manee摔了兩跤,讓OM拉住了,天意也~)而manee則又一次暈了過去, om果斷地把manee抱回自己房間,告誡女僕以後嚴禁manee進入原來的房間,更不許她靠近那面鏡子!(還把那房間的門上了鎖,後來manee回到該房間發現的)manee依舊昏迷不醒,急得大家忐忑不安,om則趁機向母親表白了他愛manee。老太太則表示她早就看出來了。om親自給manee餵藥,哈哈!這回,om不顧什麼男女授受不親溫柔地把manee摟在懷裡,乞求manee不能死去。

這邊大使夫人也病倒了。manee,manee啊,哥哥我真的不讓你走,你別生哥哥的氣啊看著昏迷不醒的manee,om真的好傷心。女僕從醫生處取來了西藥,om沒有假手他人,又一次親自餵manee吃藥。並滿懷愧疚地摟住小妮子。大使夫人把大夥聚集一堂,這才知道原來不止她一人在鏡子裡看到愛女,gun還看到了兩次,只是地點不同而已。夫人不愧大家閨秀風範,並沒有驚慌失措,只是讓他們坐下來,把事情的原委,從頭道來。

om依舊寸步不離地守著manee,一籌莫展。僕人們也在焦慮萬分,老夫人倒是處驚不亂。男僕carp則自告奮勇,提議要給manee驅鬼(真的很搞笑)。老夫人是病急亂投醫答應了carp的請求。carp拿著從大師處求得的驅鬼棒,像模像樣地比劃起來,om則沒好氣地吼住了他。carp繼續用在大師那求得的其他神物煞有其事地演習。om看到都沒一樣派得上用場的,氣不打一處了來,起身就走,沒眼看這場鬧劇。你方唱罷我登場女僕muon拿著雞蛋給manee擦身,誓要把鬼從小姐身體裡驅趕出來,鎖到雞蛋裡,哈哈哈,有創意~強忍半天的om受夠了,斥責他們不要再鬧了!老夫人亦叫眾僕該干嘛幹嘛去。

muon則要老夫人相信鬼已被鎖在雞蛋裡,carp則冷嘲熱諷要把含鬼的雞蛋煮了吃。這邊,大夥又坐到一起商量對策,gun拿出om幫manee照的相片,並強調她是thep侯爵的夫人。大使夫人驚呆了。dro亦拿出om的舊照,raiwait則證實了曾看到他坐在manee車裡(第一集裡)。大使夫人也證實鏡子里和愛女一起的正是這位帥鍋。她相信鏡子既然能把manee帶走,也一定會把manee帶回來。她堅信愛女不會舍她而去。

入夜,manee說起了胡話,老夫人憐愛地撫摸著manee。僕人們則賣力地用古法熏煙驅鬼。好不容易,manee終於醒了,眾人皆開心得不得了,om無限愛憐地緊緊摟住manee,總算鬆了一口氣。raiwait不停催促dro向gun表白,dro不領情,還怪他多管閒事。沒奈何,raiwait只好拿出家傳戒指本是要給manee的給gun,以捉弄dro,目的就是要dro向gun吐露真情!贊!可痛失密友的gun最早婉言拒絕了dro,還say了goodbye,這下,失戀的dro痛苦不堪!(其實raiwait還蠻好的)raiwait捧著manee的相片,回憶起manee鼓勵他一起去給盲人做義工時的情形。正是manee教會了他為善施與最快樂。心裡越發思念manee。只是心境平和了許多。manee輾轉反側,一心要回家,要女僕扶她回原來房間睡。未果,又在鬧著第二天一定要回去。老夫人於心不忍,勸兒子讓manee回去。

om則表示自己深愛manee,不捨得manee回去。老夫人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口水都說乾了,還是無法讓兒子改變初衷。可母親說的一套套倫理常綱也似乎觸動了om內心深處的憂慮。引得他思緒萬千~~~~~~

如果以後manee不得不回去了,自己該怎麼辦?om也左右為難矣。大使夫人用上放大鏡來細細端詳愛女玉照,終日以淚洗面。.......... 這裡要說的是,manee躺在床上養病的時候,om送了一隻串起來的小白花,那個小白花,在泰語中就是“愛”的意思。它叫“dok ruk“。我看了心都要融化了~話說看這部劇心不知融化了多少次了~om向母親表示要用真愛留下manee,而manee也開始慢慢恢復健康。Im和muan私下交談被manee聽到prayong因為親事的事而鬱鬱寡歡,便私下去找prayong並且開導她,所謂感情要大膽說出來。

第16集

可憐的Prayong終於說服父母,寧願回宮裡也不願意嫁給Jen。Sea夫人給Manee講Thep的情感史,堅貞不渝啊就是為了等我們的女主啊,所以就不要著急回去啦。Thep和Jaokhun計劃利用Manee聽來的消息,來引發英法內鬥,於是找英國人John告訴他這個消息,John表面不在乎,私下則想盡各種方法。

另個世界裡,Gun始終因為Dro喜歡Manee而不肯釋懷,於是Raiwat因為Manee的原因,在倆個人之間溝通搭橋(好孩紙啊有木有)。Jaokhun來探望M​​anee,Manee則直言視他如父,Jaokhun大笑不止。之後又告訴母子倆準備開宴會,並且下次來要談Manee的事。Thep很擔心於是就去找和孩子們玩耍的Manee商量,而Manee提出想回去和家人及朋友告別,Thep於是呢就吃醋了,不止男人的醋哦,Thep隨後告訴Manee宴會的事成功阻止了Manee回家的計劃,然後!坏笑啊~~~

Prayong的母親正式拒絕了Jen,Sorodet夫人終於發威了。之後又順利和Sea夫人和好如初,共同料理宴會的事情。同時大使夫人找Gun的奶奶詢問Manee的事,終於對上號了,原來那個玩耍的小女孩就是Gun的奶奶的媽媽。Thep被Manee為了宴會的打扮而感到驚艷,並且再次表明心志。而後照鏡子的時候,Thep看到了大使夫人,不過Manee沒看到,鏡子的裂紋又加深了。宴會上各種煽風點火啊有木有,哈哈,不過這就是成功之所在。

第17集
om要作為大使出使英國,但是他放心不下Manee,擔心她會被別的男人求親,於是到母親的面前,向她傾訴了自己想要娶Manee的想法,母親答應向Manee提親,但不保證能成功。少爺從房子裡出來,心情十分高興,但沒有向正在卷檳榔卷的manee說起。母親叫manee去自己的房間,manee還以為是母親要檢查自己做的檳榔卷,於是叫女僕挑了一個最好的,興沖衝的跑到母親的房間裡,sea夫人看著好像自己女兒一樣的manee,心中不願她離開,於是正式向manee開口求親,並將自己與丈夫的定情之物給了manee,manee答應了。

om看著回來繼續做檳榔卷的manee,問她母親說了什麼,manee生氣om少爺沒有提前跟自己說,於是賭氣的說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把om著急了一把,但是om、看到manee脖子上掛著的項鍊,立刻就知道了manee在騙自己,於是om終於萬年第一次的反調戲了manee。

sea​​夫人不願意manee被別人看輕,於是想把婚禮辦的熱鬧一些,府尹聽說manee要結婚,他對這個女子有莫名的好感,於是收了manee做女兒,這樣,就沒有人說manee來歷不明了。整個府上的人都在為了兩個人的婚禮而忙碌。

manee的母親去廟裡上香為女兒祈福,想念女兒的心情感動了菩薩,菩薩讓她來到了女兒所在的地方,她看到這個地方到處在佈置鮮花彩帶,知道這戶人家將要辦喜事,但不不清楚是誰。而且到的時間很短,她一下子就回來了。

婚禮當天,整個大都城都響著婚禮的音樂,manee的母親從早上就開始聽到古老泰國音樂在響,她還以為是隔壁鄰居家在做什麼事情。manee和om的婚禮到了賓客十分多,婚禮也要經過一系列的禮法,並且長達3天,整個婚禮過程,新娘和新郎必須跪坐在禮堂中,om輕聲的問他的妻子manee累不累,大家都發現,平時不苟言笑的的少爺,今天笑的跟花兒一樣燦爛,很多人嫉妒猜想manee是因為sea夫人喜歡才能嫁給om少爺,但是今天看到om少爺這個樣子,才知道原來是om少爺喜歡manee,兩個人才結婚的。

manee要跟著女儐相去換衣服,但om少爺不知道,一直盯著自己的妻子,這一幕唄很多人看在眼裡,感到既好笑又高興。府尹作為女方家長,與sea夫人坐在一塊,看到om這樣,就開玩笑說,新娘不會不見的,這時候om才發現自己失儀了,不好意思的臉紅了,男儐相們一陣哄笑,緊接著所有人都哄笑了起來,om越發的覺得不好意思了。

manee與om跪坐在禮堂裡,聽著和尚念經祝福,manee想到自己的母親,不禁流出了眼淚,om看得十分心疼。新郎新娘要被潑水儀式,兩人被男女儐相擠來擠去,om保護manee的樣子可真好玩。

【┊戲劇OST┊】


แพนเค้ก เขมนิจ - รักเธอเสมอ (Ost.ทวิภพ)
สิ่งใดใดไม่มีอะไรเทียบรัก
愛無與倫比
ให้อุปสรรค์มันมากมายเพียงไหน
哪怕有多少的艱辛和阻礙
ต่อให้ฟ้า กลั่นแกล้ง ปางใด
儘管上天眷顧那麼少
ถ้าใจสองเราผูกใจอย่างไร ก็คงถึงกัน
若兩心相繫,則你我相依
ให้เวลาหรือฟ้ามากั้นเราสอง
如果時光和上天阻礙我們倆
ต่อให้พรมแดนเขตแคว้นกว้างใหญ่เพียงไหน
無論相隔多遠
จะกี่ภพ หรือจะกี่ชาติไป
幾世輪迴或幾重國界
ถ้าใจสองเราผูกใจ อย่างไรก็คงถึงกัน
若兩心相繫,則你我相依
รัก เธอเสมอ
愛你直到永遠
ฉันใกล้เธอ แต่เหมือนอยู่ไกลแสนไกล
我進在你眼前,卻如果遠在天際
ก็ยังจะรอ ยังเฝ้ารอต่อไป
我會繼續等待一直守候
รอฉันรอวันไหนให้ใจสองใจคู่กัน
等待有一天你我心心相依
ความจริงใจไม่มีอะไรกั้นขวางให้ใจนำทาง ให้เราได้มาเจอะกัน
真心相愛,永不分離。心之牽引,讓你我相遇
จะโลกไหน ถ้าใจรักกันถ้าคนสองคนผูกพันไม่หวั่น ไม่กลัวเรื่องใด
無論在哪世,只要兩心相悅,只要你我相依,就無所畏懼
รัก เธอเสมอ
愛你直到永遠
ฉันใกล้เธอ แต่เหมือนอยู่ไกลแสนไกล
我進在你眼前,卻如果遠在天際
ก็ยังจะรอ ยังเฝ้ารอต่อไป
我會繼續等待一直守候
รอฉันรอวันไหนให้ใจสองใจคู่กัน
等待有一天你我心心相依
และยังจะรอ ยังเฝ้ารอต่อไป
我會繼續等待一直守候
รอฉันรอวันไหนให้ใจสองใจคู่กัน
等待有一天你我心心相依

【┊戲劇剪影┊】
omm (1) omm (3) omm (4) omm (5) omm (6) omm (7) omm (8) omm (9) omm (10) omm (11) omm (13) omm (15) omm (16) omm (17) omm (18) omm (19) omm (24) omm (27) omm (28) omm (29) omm (32) omm (33) omm (34) omm (35)

【┊男女主角介紹┊】
omm (23)
【┊男主角介紹┊】
全名:Akapan Namatra
小名name:Om
生日:1985年1月28日星期一
出生地: 曼谷
身高:181cm
體重:73kg
家庭成員:4people(Daddy,mommy,om and younger sister)
血型:O
教育背景:幼兒園:Rasamee school
小學:Darakam school
高中:The Demonstration school of Ramk hamhaeng University
大學: 曼谷大學

【┊電視劇┊】
2008 《 掩飾的愛 》(Rak Son Kan)飾演Thanwa (客串)泰國CH3電視台
  合作演員:Paul、Pat
2008 《 公主愛唱歌 》(Jao Ying Lam Sing)飾演Passakon王子(反派)泰國CH7電視台
  合作演員:Pinky、New
2009 《 愛情糯米粽 》(Mon Ruk Kao Thom Mut )飾演Laitai(男二號)泰國CH3電視台
  合作演員:Film、Pat
2009 《 霹靂兒媳 /陀槍兒媳》(Sapai Glai Peun Tiang )飾演Pat中尉(男二號)泰國CH3電視台
  合作演員:Ann、Chakrit
2010 《 虎紋月亮 》(Prajun Lai Payak)飾演Wayu(男二號)泰國CH7電視台
  合作演員:Aum.p、Weir、Yui
2010 《千金女傭》(Sao Chai Hi-Tech) 飾演Nol(男主角) 泰國CH7電視台
  合作演員:Jui、Pepper、Amy
2011《花漾階梯》(Bundai Dok Ruk)飾演(男主角) 泰國CH7電視台
  合作演員:Min、Sammie、Ice、Prae

【┊MV┊】
【2007】Taktan Chonlada - “Rak Nauk Kreung Babb”
【2007】Taktan Chonlada - “Plaai Tang Kaung Kwarm Kid Teung”
【2008】Bodyslam - “Nah Li Gah Tai”
【2008】Bodyslam - “Kae Lup Tah”

【┊廣告┊】
Condo nable nano(主題:Quiet)【2007】
Pwdigree Adult Dry(主題:Take care)【2008】
Vitamilk to go in black(主題:MIB)【2008】
i-Mobile shop【2009】
SB InteriorHome【2009】
OTOPmidyear【2010】

【┊相關聯結┊】
百度Om吧

omm (21)
【┊女主角介紹┊】
全名:Khemanit Jamikorn
暱稱:Pancake 或者Pan
生日:1988 年5月27日
出生地:Vipawadee 醫院,泰國
身高:1.74 米或5'8
愛好: 運動[有時]
最喜愛的運動:跑步 ,籃球
最喜歡的身體部位: 手
最喜歡的顏色: 白色,粉紅色
最喜歡的花: 白玫瑰
最喜歡的書類型: 動作,愛情
最喜歡的男演員: Bodyslam
最 喜歡的女演員: Noi Bussakorn 
最喜歡的模特: Cindy Sirinya
收藏: 凡是涉及 埃及 ,小美人魚
兄弟姐妹: 弟弟Putter,妹妹Miki
教育:
幼兒園:Chawittaya
中學:Sathit Kaset
大學: 泰國農業大學 (人文學院)

【┊獎項┊】
2004年泰國的超級名模
2004年世界模特大賽冠軍以及最佳泳裝獎
2006年最佳新人女演員
2007年泰國權威民調Suan dusit最受歡迎女演員
2008年泰國權威民調Suan dusit最受歡迎女演員
2009年雜誌封面最熱門女演員
2010年環境保護大使
2010年熒屏最佳情侶

【┊電視劇┊】
2011:《Tawee Pope兩個世界》&OM , 扮演Maneejun或Maenee。
2010:《Tur Gup Kao Lae Ruk Kong Rao你與他,我們的愛》 & Pae 扮演Pangrum
2010:《Duay Raeng Atitarn 時光的魔咒 》&weir,扮演Worada&Natthamon。
2010:《Tawan Yor Saeng落日餘暉》&Vee 扮演Duangporn/Tawan/Yor Saeng.
2009:《Buang Rai Pai Ruk愛情與陰謀的較量》又名真愛無敵& Tle 扮演Baramee
2009:《Buang Hong 天鵝套索》&Vee 扮演Pimlapat
2009:《Pleng Ruk Karm Pope無國界愛情樂曲》& New 扮演Nokyoong.
2008:《Muay Inter 》&Stefan 扮演Chayanuch
2008:《Soo Saeng Tawan奔赴陽光》&Tle 扮演Linin
2008:《Khun Noo Tewada女神小姐》&Weir 扮演Alice
2008:《Wimarn Mungkorn 天庭龍宮》&Oil Thana扮演Lala.
2007:《Tookta Rerng Rabum 舞蹈娃娃》& Paul 扮演Intuorn.
2007:《Liam Petch Carat愛在鑽石邊緣》&Win 扮演Carat
2007:《Apimhima Mahasedtee 》& Stefan 扮演OngIn.
2006:《Saai Nam Sarm Cheewit 三系情緣》& Weir 扮演Kaewprayong
2006:《Plik Din Soo Dao明日之星》 &Weir 扮演Rada
2005:《Seub Sao Rao Ruk》& Nam扮演Aline

【┊相關聯結┊】
百度Pancake貼吧!
Pancake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