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寫blog,因為每次都要想很久,寫很久,但是又不確定自己是否真正表達自己想要說的一切,於是我的這種抒發文總是要等夜深人靜加上累積已久才會出現,不過說實在也該紀錄一下啟程前的日子,想像自己像是娜美在寫航海日誌,只是這是出發前的而已,所以偶爾寫應該是說得過去。

距離出發的日子剩下不到50天,看似很短,但對我來說似乎還是有點長,每天醒來的時候都會希望時鐘可以快轉,多希望眼睛睜開的時候就是準備要出發的那天,但是不好意思!目前行李是空的,人的腦袋也是空的,在過去的這幾個禮拜,我根本沒有時間好好想出國的事情,沒有唸英文,沒有找資料,有關於wh的所有事情都快要跟我隔絕,我整天就忙著吃喝玩樂,忙著看泰國連續劇,忙著把自己的人生弄到累的顛峰,然後祈求上蒼多給我一點睡覺的時間。

這算是迴光返照嗎?感覺平淡的日子突然間甦活了起來,雖然之前也有計畫的在旅行聚餐,但是最近真的玩到我好累喔!為了一百個旅行的意義,我真的整個給他豁出去了,明明自己就是一身老骨頭,還要學年輕人這樣瘋狂的玩樂,每天一大早起來,然後爬山,然後坐車,晚上很晚睡覺!但是我覺得這也是我個人執著的部份,當我想要完成某一項事情的時候,我就會使命必達的去做,就算最後結果不盡理想,至少我知道我努力過,如果旅行是一個目的,我想我現在就在努力的實踐它,雖然很累,但是我知道我是快樂的,而且我還要持續下去,人生沒有辦法重來,過去我沒有浪費我的青春,現在我也不該浪費我的年紀,趁我還有時間,去旅行吧!給自己一個作夢的機會,雖然做夢真的很累,但是我知道總比生活在一個安逸舒適的地方行屍走肉來的好。

至於旅行的部份,新加坡跟大馬的行程跟景點以及住宿都大致已經完成,到時候出發前再確認一次就可以了。紐西蘭的部分因為卡在9-10月剛好是國際橄欖球賽,所以大部分的民宿跟背包房都已經滿了,明明是兩個月前訂定,竟然還是定不到理想的住宿,還好我善心的美女同學問我要不要去住她家,於是我就要借住在我同學家(萬歲~)。至於紐西蘭的遊玩地圖,我想到時候再說好了,反正我會帶寂寞星球的紐西蘭版本,到時候到了紐西蘭在規劃好像也不遲,反正都決定好要慢活,何必在台灣就把自己弄到精神緊繃呢?

至於工作部份,終於剩下1個月的時間,接下來的一個月我更要好好把我全部的功力傳授給我交接的人,我想在這2個多月裡面他已經慢慢抓到本中心生存之道,雖然功力尚淺,我覺得接替我的位子應該是可以,我期待可以在我離開之後的日子發揚光大,而且我的同事姐妹們已經提前一個月幫我慶祝離職,不要覺得太驚訝,是因為有另外一個人離職,所以我想那就順便加上剛好一起,不然太多離職宴我也會吃到想哭,不過真的很感激同事們這些年的幫忙以及合作,雖然我曾經很排斥跟同事當朋友,但是你們溫暖的心融化了我,讓我覺得職場不需要設定太多界線,有同事可以八卦聊天分享也是一個很棒的事情,我想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去旅行,也會把旅行的祝福隨時回傳給你們。

至於家人的部份,我想我的家人已經漸漸接受我準備要出國很久的事情,但是不能接受的是我要出國太久,所以我媽還是告訴我1個月玩完就可以回來,偶爾會說兩個月,偶爾會說三個月,而我的說法就是沒錢就回來,我想她們應該是擔心我,但是搞不好出去的一個禮拜就忘記我了也說不一定。

至於行李部份,依舊還是空的,但是我已經在背包客棧買好二手的SIM卡等等,我想我的購買清單應該差不多結束了,不過最近紐幣漲很兇,大家都很擔心,等於出去的錢就縮水了,但是人生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好的時機,既然決定出去了,就勇敢承擔一切的風險吧!這包括匯率。(笑)

還有我的旅程紀錄,我在FCAEBOOK創立了一個旅行的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cherstravel),我慢慢的把想要表達的事情用畫畫來說給別人聽,很感謝我的蓬由們都很捧場,我已經有46的粉絲了!我也很認真的每一天都會至少放一張圖上去,如果你很喜歡,幫我按個讚吧!你的讚應該是我畫下去的動力,不然老娘其實也是很懶散的~(其實是超其懶散)


另外一提的是上週我去基隆上課,我的可愛小四同學帶我去基隆的中正公園吃早餐,我們去爬了中正公園的5層樓觀音,我誠心的祈求觀音祝福我偉大的旅途順利,結果我竟然抽到『籤王』!似乎老天爺也很祝福我呢!我開心的想要跳躍!也感謝有些人在部落格已經開始期待我的旅程,我會認真的去玩去豐富我的人生,當然偶爾會把紀錄上來。但是我說真的每次把照片整理完成我就只想攤在床上看泰國連續劇,看到英文書籍也想攤在床上睡覺!這該怎麼好呢?!

有時候都會想如果這次的旅行是一次豪賭,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把我的身家都賭上!人生總是要做一次對的起自己的事情,我曾經想過當一個意氣風發的女強人,也想過當過一個宜室宜家的好老婆,但是現在的我!既然什麼包袱都沒有,那就背上我的行李跟夢想當一個旅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