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031.jpg
我一直非常想跟我媽學習蔥油餅的作法,為什麼呢?因為謝媽媽做的蔥油餅真的超級好吃,不管是夾牛肉也好,加個蛋,或是包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都超級好吃啦!所以版大很早就跟謝媽媽預約要學做蔥油餅,但是謝媽媽因為要照顧兩個小搗蛋,所以每次都忘了!但是有一天突然想起來了,很認真的教我拿相機下來,我想她應該也怕我在國外吃不到家鄉味吧!

謝媽媽的蔥油餅須要準備哪些東西呢?
1.中筋麵粉、60度C左右的水、切好的蔥、豬油、白芝麻、鹽巴、6兩塑膠袋、桿麵棍


我們來看一下謝媽媽準備的食材有哪些?

揉好的麵糰(中筋麵粉加上60度C左右的水混合而成,如果你要加入一些愛我也無所謂)



加熱融化的豬油


非常多蔥!而且是自己種的蔥


白芝麻


6兩塑膠袋

謝媽媽的蔥油餅怎麼做呢?

首先把切好的麵糰用桿麵棍以中心網外滾


灑上一些芝麻!


再繼續往外滾


加上少許鹽巴



加上兩匙豬油,然後均勻塗抹在蔥油餅上面





放上大把的蔥!



從角落開始捲。。


捲成可愛的蠻頭狀


放進準備好的塑膠袋


放進冰箱讓蔥油餅醒個1個鐘頭就可以下鍋啦!

有沒有覺得很簡單呢!我也會做蔥油餅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