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 教學
很久沒來介紹謝媽媽料理了,沒有什麼原因,答案就是謝小姐懶散~有多懶散呢?就是這麼懶散!(笑)但是下樓看到我媽廚房滿桌的備料,我隨口就問謝媽媽說你這次要做什麼,結果我媽竟然要做我最愛的滷肉鍋~說真的我媽只要做滷肉鍋,不管是幾碗飯我都吃的下,而且我寧可假日不出門買午餐,也只想下麵加入我媽的滷肉,這麼神奇的料理我怎麼能夠不把她學起來,只是看來我媽的滷肉鍋花招真的很多,可能在國外沒辦法做到這麼道地了。

謝媽媽的滷肉鍋須要準備哪些東西呢?
1.一大盤豬油皮、絞肉、豬肉、香菇
2.食用油、醬油膏、醬油、冰糖、黑胡椒鹽、胡椒鹽、五香、八角、油蔥、肉桂

(以上有沒有覺得謝媽媽根本是來亂的,我嚴重懷疑我媽真的有什麼加什麼,而且在製作的過程中謝媽媽還說如果有黑松沙士也不錯!!這樣不會死鹹~~什麼!)

我們來看一下謝媽媽準備的食材有哪些?
滷肉 教學
沒錯!就是豬皮跟豬油,請要切塊。

滷肉 教學
泡水香菇加上切丁

滷肉 教學
切丁豬肉

滷肉 教學
提味辣椒

滷肉 教學
些許八角

滷肉 教學
重要的兩位得力幫手

滷肉 教學
占有一席之地的油蔥先生

滷肉 教學
不可缺少的醬油大兵

謝媽媽的滷肉鍋怎麼做呢?
滷肉 教學
在炒鍋加上一些食用油

滷肉 教學
先放下豬皮跟豬油去爆香

滷肉 教學
豬油很多水,所以會滋滋滋

滷肉 教學
謝媽媽說一定要鍋蓋,不然會噴的妳滿廚房都是

滷肉 教學
開大火爆香喔!

滷肉 教學
偷偷打開來看有沒有爆很成功

滷肉 教學
金黃酥酥低!

滷肉 教學
加入香菇一起爆!!!(爆~)

滷肉 教學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多放一些辣椒

滷肉 教學
記得,香菇也一定要爆的有變色喔!

滷肉 教學
加入絞肉、黑胡椒先生以及胡椒先生提味

滷肉 教學
認真的再翻炒幾番

滷肉 教學
加入我最愛的豬肉

滷肉 教學
加入五角、五香

滷肉 教學
加入肉桂粉提味

滷肉 教學
加入冰糖

滷肉 教學
加入醬油膏

滷肉 教學
加入油蔥

滷肉 教學
加入醬油在拌炒

滷肉 教學
就變成一大鍋炒滷肉啦!

滷肉 教學
把炒滷肉放到鍋內

滷肉 教學
加入一些水

滷肉 教學
還有加入一些醬油提色

接下來就是小火悶煮,之後就可以放入冰箱,想吃的時候在微波一下就有超棒的滷肉可以吃了,加在不管飯還是麵都是特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