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924024.jpg  

入夜後的金門,記得要多加件外套,因為那邊的風很大,所以會很冷…
我跟佐嫻因為睡過頭,所以來到莒光樓的時候已經是夜晚了!
還很不要命的吵到一旁準備要親下去的情侶,ㄎ!善哉善哉~
然後我們各自在一旁努力的抓光與影之間的距離,果然我不適合在黑夜拍照…

鼻過夜晚的金門似乎沒太多的娛樂,沒有錢櫃沒有夜生活,
但是還好有夜市,不過是很小的夜市,但是也足以讓我兩消耗時間了…
然後在金城的小鎮上晃晃,還去一家全都是漫畫的冰店吃冰,
感覺真不賴!而且我強力推薦那家的豆花!!好吃啦!

● 第三天行程

大金門→小金門(列嶼)→九宮隧道→東林→湖口井→將軍廟
→烈女廟→買貢糖→大金門→台灣

t0924027.jpg  

為了趕第一班的船,我跟佐嫻一早就出了旅店,騎車去水源碼頭,
那裡可以直接往返金門→廈門還有小金門,原本以為船途遙遠,沒想到15分鐘就到了,
真的莫名其妙的快,虧佐嫻還特地去買了暈船藥!

一下船就是一堆來問要不要計程車環島的司機,真是受不了!!
我跟佐嫻就很有骨氣的爬到了旅客中心,先聽當地的國家公園導遊為我們解說,
小金門當地的風情以及遊玩的行程,還建議我們可以騎“免費"的自行車環島,
享受環島的樂趣。

當時我心裏就想,騎自行車而已阿!又可以健身!感覺自己就像風中的女子。
可是當我爬了N個坡之後,我真覺得叫我們這群城市肉雞去做惟美的事情,
簡直就是自討苦吃…(騎到我大腿都快內傷了!!)

t0924040.jpg

t0924041.jpg  

 


所以當我們騎到東林的時候(約兩公里的路程),在早餐店一休息就是快半個多小時!
那裡的阿兵哥真多!整家店都是阿兵哥在來來去去,
結果非常了解自己不是騎腳踏車那個料的我們,吃完早餐,
然後馬上跑去機車店租了一步摩托車!(*^﹏^*)
發現人類還是需要科技的,尤其是汽油!!

先騎去八達樓子,又跑去了湖口井…,然後很不巧都跟旅遊團衝到, \__/
所以人都很多!!等人潮散去我才跟佐嫻努力的拍照留念~

其實我跟佐嫻很早就企劃好了,來小金門就是我們兩的SHOPPING DAY,
因為在台灣的時候聽說小金門很多大陸便宜貨,一想到就口水直流,
然後集中在"將軍廟"跟"烈女廟",沒想到!東西果真是出奇的少跟品質差…

t0924034.jpg

t0924038.jpg

 

不過既然來了怎麼可以空手而回,我還是買了一些紀念品,以便回來分送給親朋好友…
所以奉勸想去小金門買大陸貨的朋友,
你可以直接辦台胞證去廈門,或許比較收穫!呵╮(╯╴╰∥)╭

直得一提的是傳說中小金門的烈女廟非常靈驗,
相傳是紀念廈門一個女子,然後建置的廟宇,然後如果許願成真的話還需要去還願,
天阿!如果要還願不是又要從台灣飛到小金門嗎?!)
不過人都來到了怎麼可以不許願勒!?所以我還是偷偷許下一個心願,
求了一個詩籤,籤的內容我不多說了,但是是個好籤,
所以我也很滿心歡喜的到對面的市集採購物品了,不過真難殺價,一點都不好玩!

累了一個早上,肚子餓了!可是騎遍小金門,真的沒有一家像樣的店耶!
東林是她們最熱鬧的地方!!卻連家7-11都迷一.一||
所以我跟佐嫻買完了貢糖就決定回大金門覓食去了。
(後來發現大金門也沒有多少特別的店!小吃居多啦!!)

後來多虧了旅社的老闆娘,讓我們可以一路玩的安心,住的平安,
所以我也要來介紹這三天我住的旅館,他的名子就叫做『六桂旅館』
同樣也是相傳過去大陸那天的人為了逃避戰火遷移到金門,然後針對流水聲音取了六個姓氏
好像是翁、洪、歐、龔、x、x,很像水聲吧!
以下是我們跟老闆娘跟我偷愛拍照的倩影,我越來越欣賞左嫻的技術了。
t0924037.jpg

t0924046.jpg

t0924047.jpg  
去玩三天兩夜的心得,就是非常好玩!回來的時候台灣是雨天,
所以似乎帶不回的是金門那好天氣跟好心情,明天還是要進辦公室,
還是有太多太多的煩惱。但是出去走走,發現的會比原地呆著還要多…

幾時要去金門,別忘了!記得多買兩盒貢糖!!
(一天之後我發現我買的全都被我媽送光了〒﹏〒)

在我的相簿我也偷放了這次去金門拍的照片,我發現佐嫻把我拍的好浪漫…
如果我遇不到貴人,就拿這些去相親吧!應該騙的到人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