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635

有時候旅行的目的不在於看見那些壯麗的美景,而是隱藏在美景後面,那令人動容的人們。在吳哥窟的一周,我在酷熱的天氣下,搞到腸胃不適,上吐下瀉!面對世界七大奇景的吳哥王朝,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親臨現場感動也剩下一半,因為裡面的廟宇實在太多,加上雨季的東南亞又格外悶熱難耐,有時一陣大雨或是烈陽把整個旅行的熱情崩潰到煙灰飛散。

那天早上,一樣悶熱!旅伴從馬來西亞帶了很多給孤兒的禮物,我們這天的行程,除了繼續參觀吳哥窟的廟宇之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將這些禮物發送給需要的孩子,我之前也有過送物資到蘭嶼,但是卻沒有這麼深刻的被這群天真的兒童感染到淚光閃閃。

P1470631
結束了女王廟,司機就帶我們來到附近的『小天使皮雕孤兒院』,在旁邊還有修復古蹟的工廠,這裡不是市區,走進去之前看到一個男孩,張開著大腿,下面鋪著一個皮雕,很認真的一個一個釘滿皮雕,做她們的作品。

P1470663
走進孤兒院,前面是一個展示區,牆上掛滿了孩童的作品,簡易的皮雕只需要50~200元不等。

P1470665
參觀完後,我們害羞的將滿滿一大袋的鉛筆、色筆交給了院長,院長原本想請我們發給院童,但因為我們實在太害羞了!所以請院長轉為代發,院長先請年紀小的孩子排成一列,然後每個人給了兩樣禮物,剩下的才給年紀比較大的院童,孩子們拿到東西都開心的笑了,而我的心也好像瞬間填滿了溫暖,我忘記了在吳哥窟日曬雨淋的崩潰,覺得能夠來到這裡,真好。

P1470661
孩子們拿到禮物之後,我們也準備啟程去下一個景點,院長則集合了所有院童,為我們唱歌,唱著英文歌、中文歌、各式各樣的歌,唱完一首又緊接著一首,唱到最後連我們都不好意思!說沒關係了!不用再唱了。

P1470666
這個孤兒院的院長其實也是個孤兒,因為感同身受創立了這樣的地方,而這個國家因為戰亂落後的關係,有許多人流離失所,有時候聽見、耳聞不如實際看見,那種震撼也才會真真切切,沒走過落後國家,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或許一直都明白,但是當貧富差距超越你生活的想像,走過!真的讓我學會感恩。

對我來說,世界八大奇景吳哥窟的震撼或許還沒有這群天真孩童的笑容來的撼動人心,我很幸運,來到了這裡!雖然我不知道哪一天我才會回到這裡,但是我心裡想著:『如果有一天,我會回來不會是因為那壯闊的美景,而是這群需要我的孩子,讓我可以貢獻自己一點點微薄的能力。』

下次!如果你也去這裡,別忘了『多揹一公斤』。

多揹一公斤網址:http://www.1kg.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