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幾年前跟朋友來到熱熱鬧鬧的蓮花季,但是遺憾的是並沒有坐到大王蓮花,的確人生總是會因為『遺憾』這兩個字而選擇彌補,於是這次我找了一群在桃園但是從沒看過蓮花季的同學一起去追逐夏日的蓮花,我們在驕陽下追逐了蓮花季DM上的8家景點商家,還到了觀音白沙岬燈塔,結束這段行程我覺得我大概也結束了遺憾,這輩子應該再也不會踏回蓮花季一步了吧!

◆交通指引:
◎ 開車:
★國道一號:觀音新屋交流道→66快速道路→富源或新坡出口
★國道二號:大園路段→台15西濱公路→觀音
★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66快速道路→富源或新坡出口
★台61西濱快速道路:
南下-大園交流道→台15西濱公路→觀音 北上-大潭交流道→66快速道路→富源或新坡出口
◎ 搭車:
★搭車:遊客可搭乘客運至觀音或新屋。 接駁公車:7/2-7/24觀音鄉農會→新華路→新屋農會
◆相關網站:http://lotus.mmweb.tw/?ptype=info


【鍾家花園】
◆地  址:桃園縣觀音鄉大湖路二段131號
◆費  用:免費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鍾家花園,進去感覺就像是一個沒有經營的廢墟!中間是有一個很大的池塘,也有瞭望台,但是看的出來根本沒有人在經營,鐵皮屋斑駁!水池裡面都是髒髒的水,蓮花池只開了幾朵蓮花,圓形的蓮花花圃也利利落落,時在沒讓我們逛下去的動力,於是前往下一家。


【林家古厝】
◆地  址: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5鄰175號
◆費  用:免費


這一家看起來就比較有誠意了!進來之後可以先參觀林家古厝,是早期農家的紅瓦房,進去之後可以參觀主人家的畫作以及早期人家的生活。


之後就可以去旁邊的蓮園參觀,蓮園也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大,旁邊緊鄰著大堀溪,還可以看看溪景以及水車轉動的景致。

中間還是有一大片水池,沉載著睡蓮,右邊則一大遍大賀蓮花,中間的廊道是絲瓜以及南瓜棚,你可以看到夏日結實累累的瓜果就吊在瓜棚,右邊還漲滿了金黃的絲瓜花,好不耀眼!在靠近水車轉動處有一大片大王蓮花,這裡的大王蓮好像沒有給人乘坐,只供欣賞,你可以在主人家坐好的便橋上或是旁邊的草地上欣賞。



到後方又一大片草地,旁邊有主人家準備好的硿窯,給遠方來的客人可以體驗農家早期的硿窯美味,不過這當然是要錢的!旁邊有簡易的遊樂器材,包括盪鞦韆這些兒時的器材,後面則有一大片一望無際的大賀蓮花池!硬著藍天是很美麗,但是無情的太陽也快要把我們烤暈了!


回去蓮園旁邊的住家看到阿伯很辛苦的剝蓮子,我們這群人一起體驗!當然邊撥就邊吃了!(阿伯應該不會偷偷恨我吃這麼多吧!)阿伯賣的蓮子一斤150元,都是有撥過皮的,不過是用機器潑的皮,我們因為要買兩斤所以跟阿伯殺價!阿伯就開玩笑跟我說:『小姐幹嘛殺價,阿婆才殺價』!我就直接回阿伯:『我是歐巴桑啦!哈哈』,之後阿伯就說那你去後面自己採蓮花,免錢,我就說好阿!阿伯可能聽到嚇到,就說那要採很多隻喔!採1隻要算錢。聽到我們大家又呵呵大笑,算是一個挺意外的旅程收穫,不過我同學小P說吃完蓮子之後真的有消暑的感覺,蓮子是屬寒,也是不能吃太多!接下來我們決定去其他蓮花商家吃午餐。


【莫內的花園】
◆地  址:桃園縣觀音鄉坑尾村7鄰48-6號(近桃115線2K處)
◆營業電話:03-4730186
◆費  用:入園費100


這家其實是賣素食的景觀餐廳,因為驕陽下我們只想選擇有冷氣的餐廳,於是選擇這家莫內的花園,因為聽名子就是有冷氣,但是很抱歉!我們進去之後不管裡裡外外位子都滿了,所以我們也只好放棄,但是也順便逛了這家花園,這家似乎蓮花沒這麼多,但是花園真的還不錯,滿滿的薰衣草跟鼠尾草,還有漂亮的大紅花,小P說餐食也不貴,可以列為下次聚餐地點口袋名單。

【蓮荷園】
◆地  址:桃園縣觀音鄉金華路690號
◆營業電話:03-4776972
◆費  用:入園費50元,可抵消費30元

這家複合了一個草編博物館,外面有一隻草編的雞,非常有特色,但是我們是來找吃的,不是來找看的!雖然今天很熱,但是還算好,有些風!但是蓮荷園外面的席位已經滿了,裡面經過我們的勘查員阿伶看過,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肯定吃到悶壞。於是我們只好再繼續找下一家。

【金湖岸café花園】
◆地  址:桃園縣觀音鄉金湖村中山路一段1412巷121號

這家看起來應該一定會有冷氣,但是試吃排餐的,外面的車輛不多,看起來一定有空位,但是下去問之後才發現因為明天是父親節,所以一般套餐都暫停供應,只供應一個人480UP的餐點,說真的我不需要到這個地方享用這麼貴俗俗的餐點,我是要來吃蓮花餐的!於是我們又揚長而去。


【康莊蓮園】
◆地  址: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4鄰184號
◆營業電話:03-4081517、0921-091466
◆相關網址:http://034081517.tw.tranews.com/

於是我們又返回林家古厝附近的康莊蓮園,一整天我們就在觀音不停的瘋狂繞圈圈!經過非常小的農業道路之後終於來到康莊蓮園,一大遍的大王蓮花以及一個像極了農舍的餐廳,我們面面相覷!反正肚子還不餓,我們去下一家好了。途中經過了阿伯美食館還有阿嬤私房菜,但是我們決定要去靠近觀音海邊的吳厝楊家莊。


【吳厝楊家莊】正隆休閒農場
◆地  址:桃園縣328觀音鄉樹林村2鄰14-2號
◆營業電話:03-4838510
◆停車費用:50元
◆相關網址:http://www.youngo.com.tw/


這家以前還蠻有名的喔!算是蓮花季早期就有在經營的蓮花景點,但是沒想到再來已經事過境遷,後面的蓮花池已經長滿了水草,後方原本熱鬧的商店區都已經關門,餐飲部已經移到前方。


因為今天太多人來看蓮花,把餐飲部也擠滿了,於是等到接近2點才讓我們可以點餐,因為我們只有4個人,所以沒辦法像其他一家族的人點合菜,於是我們點了油雞、炒蓮梗、蜜蓮藕以及蓮花麵四樣菜,一個人只要150元就吃超級飽!我們還喝了消遙茶跟蓮蓬茶,根據美食專家小P的評論她覺得蓮蓬茶比較好喝。(一杯只要25元,還算評價),另外也體驗了蓮子奶冰淇淋(一盒40),奶味很重,中間有蓮子,其實應該就是牛奶冰加上蓮子粒。

大王蓮花乘坐的時間有兩個時段,下午是3點才開始,但是吃完飯之後2點半!實在不想等待,於是我們就前往觀音海邊的景點白沙岬。


【觀音白沙岬】
◆地  址:桃園縣觀音鄉新坡下16號
◆開放時間:有條件開放
◆參觀時間:預約參觀

雪白的白沙岬燈塔矗立在觀音鄉之海岸,為重要的地方指標,日治時期即為台灣著名之勝景。始建於日治初期1899年,耗費三年完工的白沙岬燈塔並非由鑄鐵組裝而成,乃採日語所稱的「煉瓦石造」之雙層磚石耐震構造,是其特殊之處。塔身由紅磚疊砌而成,燈塔的上段由大塊石材組砌成扥架,承扥鑄鐵造的塔頂。本燈塔的具、稜鏡與重鎚儀器均由法國進口,同時還保存著一座由上海機器局製造的時鐘。白沙岬燈塔為高37公尺的白色燈塔,燈器使用法製三等旋轉透鏡三重蕊煤油燈,民國元年改用石油白熱燈,四十五年改用三等旋轉透鏡電燈,每二十秒白光紅光各一閃,巍燃屹立於觀音鄉海岸邊,自落成之時即為桃園海岸的一大勝景,歷經數度地震風災,二次大戰時更曾遭盟機掃射,燈塔仍迄今屹立不搖,照亮著台灣海峽。



剛好去的時間沒有開放,只好在周邊晃晃,目前周邊還在做美化設施工程,我有看到類似關島的情人鐘,看來未來是一個熱門景點,另外旁邊還有一區新的兒童樂園,我們這幾個胖子阿姨跟叔叔還不小心玩了起來。


【新屋蓮園】
◆地  址:桃園縣新屋鄉清華村11鄰4號

離開白沙岬還是艷陽高照的4點,為了彌補我的遺憾,我們準備繞回去新屋蓮園坐大王蓮花,可是怎麼辦!我們一路就開回到中壢,根本沒有經過新屋,於是我們又繞了一圈66回到新屋蓮園,而且很幸運的真的有大王蓮花給我坐,而且還不用錢!但是因為我太重了,基本上要40KG以下的人坐比較保險,所以我只有腳踩上去,本來想要挑戰!但是因為真的很不穩,然後大王蓮花又有破葉,所以作罷!但是我也彌補了這個小小的遺憾。

只是有一個插曲,有一個小弟弟要坐,我就慫恿他去坐,結果小弟弟不穩差點要跌入水池中,還好被救起來,只是鞋子就飄在水池中,應該超丟臉的。最後帶著沒有一絲遺憾返回中壢,我想這次的蓮花行應該就足夠讓我這輩子只來一次就可以了。

有時後旅行的意義只是未了要彌補遺憾,當缺失補起來之後我們要去看更多美好的風景。
arrow
arrow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