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中總是會碰到一些陌生人,而這些陌生人就是旅程中最好的記憶,在這次的吉隆坡之旅我也碰到了很多人,包括帶我們走去景點的印度人、剛下飛機就被搶的香港背包客、陪我們逛了一整天的熱情善良法國人、以及離開之前在機場遇到在馬來西亞有女友的台灣人,雖然這裡的治安並沒有很好,但是我的確在這個充滿熱情的城市留下非常好的印象,當然最棒的還是有一個跟我瘋狂旅程的夥伴Wendy。

在這兩天兩夜的吉隆坡之旅,我一樣的並沒有確實的完成我的計畫旅程,或許驗證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是我相近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任何一個變化都不會帶給你沮喪,就像我們說『旅程總需要美好的遺憾,我們才有重返舊地的衝動。』

從馬六甲回到吉隆坡可以在Sentral搭乘遠程巴士,但是因為貪圖快點回到吉隆坡,結果來到了不熟悉的轉運站BTS,不小心搭了超貴的機場捷運線返回KL Sentral,但是沒關係!事事並沒有這麼如意,但是如果能用錢解決的事情不能算是壞事。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6 (49).jpg
基本上在海上博物館就在馬六甲河旁邊,一點都不會難找,因為它的造型就像是一個船,這個博物館係仿照葡萄牙帆船 Flor De La Mar 號所建,據說該船載滿從馬六甲掠奪而來要運回歐洲的財寶,但於途中沉沒在馬六甲海峽。

其實馬六甲是一個非常有歷史意義的地方,主要是因為這邊位於海事非常重要的地位,相傳580多年前,一位名叫Parameswara的王子流亡到此避難,棲身在一座小漁村內,他後來在當地建立了一座城市,並且以一種叫馬六甲(Melaka)樹名來為這座城市命名,這就是馬六甲的起源。

由於馬六甲在馬來半島東岸,面臨馬六甲海峽,控制東西交通重要孔道,因此馬六甲自古以來就是東西貨物集散之地,也是東西文化交會的重心。因為地理位置重要,所以在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之前,馬六甲曾先後成為葡萄牙、荷蘭、英國的殖民地。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5 (202).jpg
我也不知道這家沙嗲原來很有名,也是看到包包客棧上有介紹我才來的,但是實在不懂這邊的路,所以出發前問了SayangSayang的服務員,他說其實也有另外一家很有名,但是我已經決定去萬里鄉!結果沿路問人幾乎每個人都知道萬里鄉沙嗲,所以我索性就把它解讀成"這家應該也很有名"

這裡的雨下的很小,但是一陣一陣,以為會下大雨,但是並沒有,離開舊城區大概15分鐘路程的時間終於來到這家"萬里鄉沙嗲"。

基本上這邊類似台灣的自助火鍋,但是不是吃到飽,基本上一串的價格我也不太清楚,我只記得我們吃到20多串,每人點兩杯飲料最後結帳才22RM,真的是非常划算又吃到撐的一餐。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5 (48).jpg
其實你到馬六甲舊城區第一個點就是荷蘭城廣場THE STADHUYS,在廣場旁邊有很多特色人力拉車,我記得不貴,但是也實在忘記1小時多少RM,但是我記得有公定的價格。

其實馬六甲有一個好處就是所有景點都可以走的就逛完了,所以不要擔心要坐巴士!但是首先你一定要先坐到舊城區才可以。

《THE STADHUYS 荷蘭城》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午去走荷蘭城還有聖地亞哥堡,繞了聖保羅山一大圈,早已經累的不成人樣!

還好晚上去補充了萬里鄉沙嗲!整個精神都回來了!趁著夏日良風就想晚上在逛逛雞場街。

0915 (211).jpg
0915 (206).jpg 0915 (210).jpg 0915 (214).jpg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5 (68).jpg
雞場街文化坊其實有點類似台灣的老街,但是並不小,這邊以前是華人的聚落,所以很多建築都有華人建築的影子,包括了牌坊、窗戶、天井等設施,走起路來非常有感覺,這裡很多藝術家都以雞場街的建築為靈感,設計或是捏緻很多相關的藝術品,我想這塊土地應該是非常有歷史價值,才會讓這麼多創意在這裡激盪。

在雞場街文化坊裡面就有很多景點可以讓你探尋,當然包括了峇峇娘惹古跡博物館、青雲亭、以及老街建築。

然後不能錯過的美食包括中華茶室的雞粒飯、大寶小食的娘惹料理,但是我一樣都沒吃到。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5 (58).jpg
我透過背包客棧找資料查詢到這家民宿,會選擇這家當然是因為他便宜到不行!平日一個晚上背包房一床才15RM,房間也才45RM,原本我是定背包房2床,但是剛好碰到假日加上不知道怎麼回事,變成了雙人房,但是這一晚也是我所有住過除了機場以外最便宜的住宿了。

【連結】Sayang-Sayang-Guest-House

【價格資訊】(詳細請參考網頁)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我到結束這趟旅程之後才發現我整個行程排的一整個大錯,為什麼呢?因為所有人都在說你為什麼不從新加坡直接到馬六甲,然後再到吉隆坡,因為馬六甲離新加坡也很近,而且新加坡那邊有遠程巴士就可以直接到馬六甲,說真的在規劃的時候我哪知道這麼多,因為我是先訂好機票才開始規劃行程的,原本是規劃吉隆坡三日遊,但是發現吉隆坡似乎並不需要3天這麼多,於是才考慮了吉隆坡以外的行程,在吉隆坡以外就有檳城、怡保、馬六甲等城市,因為從小唸書還有玩大航海時代有看到馬六甲這個城市,所以覺得很親切!

在上網找了評價,大家都一致推薦馬六甲這個城市,於是我第一個停靠站就選擇馬六甲。

所以我經歷了台灣、新加坡樟宜機場、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以及吉隆坡廉價機場(LCCT)等四個機場,以及三次轉搭巴士,包括KLIA-LCCT、LCCT-MELAKA、MELAKA SENTRAL-MELAKA OLD TOWN,才來到我最終選擇的第一站馬六甲(MELAKA),看來似乎有點千辛萬苦,但是卻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事情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尤其是旅行這件事情,這次的旅程八天扣除坐飛機的2晚,實際上是7日,有3天在馬來西亞,有4天在新加坡,但是結束之後我真的覺得在馬來西亞的時間太少了,當然這不是說新加坡不好玩,只是我想如果以後再懷念我的旅程,我想這次的大馬之旅果真會讓我非常難忘。

因為馬來西亞說華語比較不會通,所以我做功課比較勤勞,但是我想書到用時方恨少,在馬來西亞的英文也是一樣, 因為單字會的太少,幾乎都是靠比手畫腳過生活,但是還好一切都如行程並沒有太多變化,雖然迷路女王我依舊熱愛迷路,因為走了很多迷糊路也發現了很多不一樣的馬來西亞,而且因為卡掉布城的行程,但因此多認識了一個法國帥哥,多麼美妙的旅行阿!

基本上我的行程規劃如下:
【第一天】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反正都要出走,就順著自己的心去旅行!這是我排定好的馬來西亞城市之旅!請大家快點給我意見!爬文也爬了很多~但是就是排不出好的行程!還有什麼KL美食可以推薦嗎?哈哈! 我好想要美食大三通~

另外這次行程排了兩個大馬的城市,就是馬六甲跟吉隆坡!預計會在馬六甲待上兩天一晚,另外在吉隆坡會呆兩晚,最後一天早上才飛回新加坡!看似很累的行程!但是就是要燃燒生命才能得到精采的青春阿!

但是先說明這是規劃版!因為現實版還是一樣計畫跟不上變化!

馬六甲 Melaka

馬六甲州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介於森美蘭及柔佛之間。這座歷史城是馬來西亞早期的一個重要貿易港口,曾經吸引來自中東、中國及印度的貿易商來此進行貿易活動。

馬六甲是由一名流亡的王子,拜裏米蘇拉所發現,之後就迅速發展成為東西方進行商業活動的貿易中心。當時,此地進行香料、黃金、絲綢、茶葉、鴉片、香煙及香水等貿易,引起了西方殖民強權的注意。後來,馬六甲先後受到葡萄牙、荷蘭及英國的殖民統治。馬六甲市區的部分地方,還保留著這些殖民統治者所遺留下來的建築物及古跡。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我來說睡機場可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但是我要睡的是全世界背包客都一致稱讚的新加坡樟宜機場,我感到非常興奮以及迫不及待,但是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既然是FREE的NIGHT ROOM,就不會有太棒的感受,所以別想太好,你會失望很大。

出關之後,因為隔天早上我們要搭飛機到馬來西亞再轉到馬六甲,首先我們先把行李放置新加坡樟宜機場,因為我並不想帶著22公斤到馬來西亞趴趴走,光從機場出關我就已經崩潰到不行,雖然機場寄放行李的費用並沒有太便宜,4天大概花了我20SGD,但是事後我發現這是非常值得的,因為事後光把行李搬離新加坡機場,就整個讓我陷入了嚴重的憂鬱中。

Singapore Airport
歡迎來到新加坡樟宜機場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iwan Taoyuan

你不知道為什麼時間可以過的這麼快,轉眼間已經到了出發的日子,還記的我的畫嗎?從100天前得到這個VISA,70天前剪短了我的頭髮,隨著日子一天一天接近,我不停的為出發這一天準備,雖然到最後我幾乎已經呈現放棄的狀態,但是時間不會因為我們怠惰而停止,但還好計畫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這一天跟隨我的29.9公斤的行李一起出發去旅行。

Taiwan Taoyuan Jetstar Airplane
我買的拖運行李是25KG!但是實際上我只拖運了21KG!但這幾乎就讓我崩潰的從機場走到Chink In的櫃檯。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間覺得日子過的有點快,明天就要出發了!心情有一點緊張跟不安,但又多了一點期待,這兩天重複閱讀了接下來的新加坡馬來西亞行程,感覺有點不真實,準備的一路上有太多的想像跟期待,我每天都在倒數,只是沒想到出發的那一天這麼快到來。

『我真的要出發了嗎?』看著鏡子前問自己。

20KG的巨無霸行李已經放在那,我的房間也整理的乾乾淨淨,剩下的應該是一個擁抱還有回憶,朋友電話不斷捎來祝福,好似我這一路去了就不回來,收到了很多離別的禮物,我除了感謝跟感動,也說不出什麼驚人的話語,我一直以來就是這樣,不喜歡太過情緒化的感人場面,雖然我表面還是很鎮定,但內心其實衛生紙早就抽滿好幾盒。對於這一次的旅行真的不好意思用的這麼高調,把大家都搞像是十八相送,但我真的不想默默的玩成這樣的故事,故事裡的風景很美麗,但是如果沒有人,我想再美的風景也只會是風景,不會譜成一首詩或是一個故事。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秋節的前一天,我們大學同班的幾個姐妹約好了要在以前的校區附近吃飯,說真的!我本來對於這一天的到來並沒有感到特別興奮,畢竟這兩年來我們見面的機會太多,只是這一次是大家為了要歡送我到國外度假所辦的聚會,接下來可能是半年也可能是一年,我們才會回到這塊土地聚首。沒想到走過了校園,看了照片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認識了這麼久!

1999年我們入學,在開學的第一天碰到了921大地震,結果就放假一個禮拜。
第一個寒假我們去復興鄉接受學活的寒訓,做了生平第一個原住民手機吊飾,還放了天燈。
第一個暑假我們去墾丁班遊,瘋狂的玩樂屬於我們的大學生活。
大二的開始大家紛紛活耀在各個社團,但最愛的活動還是窩在桃友會睡覺。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來沒有想過我的人生會變的這麼熱血,曾經我以為夢想已經死掉了,或許我就該隨著潮流走下去,有一天我可能會後悔,但是我沒想到原來人生有機會挽回,就像唸著『哈勒路亞嗆斯』一樣,只是我沒辦法回到過去拯救我的一切,但現在開始,我想我可以重新創造我的人生。

我跟很多人一樣,很平凡很平凡,就像是沙漠中的堆疊的沙子一樣,微小而不顯眼,就算吹到了北極,我還是一顆沙子。但沙子也有夢想,曾經我熱血沸騰對於人生有無限的定義,但總是不敵現實的考驗還有磨難,從畢業到現在,這些年的日子把我的延伸的夢想跟憤怒的菱角磨的精光不剩,我以為日子就可能這樣過下去了,賺錢結婚然後呢?過著人們覺得平凡但又幸福的日子嗎?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