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jpg
第一週的上工時間是上午7點,我已經沒有這麼早起床過了!沒想到過了兩天上工時間變成早上6點半,我的媽呀!外面天還沒有亮呢!但是老闆說下週上工時間是早上6點,這不是天殺的要命嗎!

雖然口頭說早起是種罪,但我寧可早起一點採草莓,這樣可以幫我檔去過多的陽光,還記得剛開始工作的頭兩天,身上的裝備只有雨鞋!而且還是兒童版雨鞋,可能是外國小孩腳大,配上我的腳剛剛好,雨鞋上面還有可愛的花紋,我原本以為陰天不會怎樣,結果回家看我臉黑了半截,簡直就是要讓我崩潰!你一定會問怎麼不擦防曬呢?重點是我也擦了50係數的防曬,所以絕對不能小卻紐西蘭的紫外線,就算是陰天也是非常恐怖。

結果第三天上工我就全副武裝,來看看我的裝備有哪些吧!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離開台灣已經一個多月,旅行了3個國家然後抵達紐西蘭,在旅行中遇見各式各樣的人,還有看了很多美好的風景,品嘗很多特殊但有趣的料理,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像個吉普賽人開心的流浪!但是說真的,現在我好想家。

這次離家很久,很偶爾才會打電話給父母,每次總是匆匆的說完就掛斷,這次竟然有種不想掛斷電話的衝動,有好多話想說,但是我知道千言萬語都比不上我真的很想念她們。

我告訴爸媽我很平安,也找到一份工作,很認真的去完成我想要的夢想,因為聽的出來她們也很想念我,讓我有種衝動想要快點回到她們的身旁。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的勞動節是5月1日,但是紐西蘭的勞工街是10月24號,我終於在一堆包草莓的夢魘得到一天的解脫,但是這天醒來之後我又要從PUKEKOHE返回ALBANY,早上還做了MUFFIN當早餐,我真覺得在PUKEKOHE就是享受,在ALBANY就是苦命!

回程我與Michelle以及奶奶跟大姑一起去MANUKAU附近的南順發超市買菜,順便男版的MICHELLE's CAFE喝咖啡聊天,我發現我在紐西蘭都還沒有玩透透,倒是超市已經快要逛透透!這一點是我從來沒有在台灣想過的。

紐西蘭比較大的城鎮SHOP都比較集中,你通常可以在附近找到買電器的、超市、家居等等,而且每家都大的像倉庫,都有附停車位,當然我說的很近是開車很近!絕對不是走路很近。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事情可以讓整個紐西蘭熱血沸騰,那當然就是2011RUGBY WORLD CUP(2011世界盃橄欖球賽),在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紐西蘭就有介紹橄欖球是紐西蘭最愛的體育,這種類似台灣狂熱愛棒球,然而ALL BLACK就是紐西蘭的國家隊,在這次世界盃比賽的期間,你可以看到家家戶戶都有掛上ALL BLACK的旗幟,然後商店都賣超多ALL BLACK的週邊,每次比賽你會看到一堆人把自己的臉塗上黑色或是紐西蘭的標誌,然後穿著奇怪的衣服準備幫ALL BLACK加油。

今天23號是世界盃的決賽,這次是紐西蘭重返榮耀之戰,因為在24年前她們拿下了世界盃冠軍之後,這是ALL BLACK離世界盃冠軍最近的一次,這是又對上了死對頭法國隊,雖然在預賽的時候已經碰上法國隊,而且痛宰法國隊!但是這次是冠軍戰,我想法國隊應該會十足應戰。

004.jpg
所以今天下班的時間又提早了一個鐘頭,但是老闆娘給我們三大盒草莓,而且每個草莓超級大,我就準備好拿草莓回去祭祭MICHELLE家人的胃,順便看準決賽。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22日真的很有紀念價值,因為時間推前一個月,我就是這一天抵達奧克蘭的,而一個月後我開始我的打工體驗生活,就算這天是週末,我心情一樣愉悅。

013.jpg
紐西蘭清晨溫度還很低,上工的時間是7點,抵達的時候旁邊有一個小池塘!
感覺好美,右邊的工廠是我們包草莓還有點心時間的休息室。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跟工頭見面之後就直接來到宿舍,同行的還有兩個年輕的香港背包客!

目前我已經碰到三對香港情侶來紐西蘭打工度假,真不知道是不是香港很流行情侶打工度假呢!(笑)

001.jpg
宿舍是距離MASSEY大學附近的房子,類似學區的住宅,基本上就是5-6間房間,然後每個人都是單獨的房間,裡面有床、書櫃、床櫃以及書桌,有共用的廚房、浴室以及客廳,真的很讓我回想到過去大學的時候在外面租房子的生活。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返回PUKEKOHE的一周,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呼朋引伴的往南島衝,說真的我也在考慮是不是要去南島,但是又要顧慮到"小金",我不可能買完車就衝南島,這對我來說太冒險。

或許接下來會南下工作,但是從來沒想過要北上!沒想到我第一個工作竟然就在奧克蘭的北區ALBANY。

那是一個很幸運的下午,我準備挑戰去加油順便練車,在挑戰之前我還是撥通電話給工頭問有沒有工可以介紹,因為我想有車的下一步就是找工。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紐西蘭的好處就是隨時隨地慶祝,而且只要出去吃飯就算是慶祝!
在家裡煮東西主的很豐盛也是慶祝!

畢竟在國外生活不容易,沒有24小時的7-11,也沒有鹹酥雞,更沒有便宜的50便當,當你的錢慢慢的消耗殆盡,你會發現吃一餐很簡單的簡餐也是慶祝。

001.jpg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蟲如我在PUKEKOHE的日子,基本上就是起床泡杯咖啡,然後拿出我的電腦上上臉書回應朋友跟幫友訊息,再來就是上背包客棧以及季節網站找工或找車,因為台灣跟紐西蘭的時差有5個小時,所以基本上我起床的時候剛好是你們睡覺正熟的時候,我根本也找不到人可以聊天或是回應訊息!

因為同學家網路很暢通,所以也順邊追了泰國巨星KEN的新戲"雇傭女友",在我離開台灣的時候大概只出了3-4集,原本以為大概只能回國才能看了!沒想到因為太米蟲了,我大概只要他新出了字幕我基本上就會馬上看到,另外還跟我同學2天看完"命中注定我愛你",但是PPS竟然沒有最新的台劇"真心請按兩次鈴"以及"我可能不會愛上你"!!看到大家都說超好看!我真是心癢癢

等我有空的時候在來寫劇評吧!我發現我連日記跟遊記都可以拖個一個月這麼久,我想應該也不會缺這時候繼續拖!反正我同學阿龍說要幫我做泰劇介紹交棒!(笑)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我來到紐西蘭已經快要一個月,但是我去市中心的次數一隻手可以數的出來,比我待在TE PUKE的時間還要短暫,我想要去的地方可多了!

伊登山、德文港都是我想去的地方!但這一天我們來到的是佔地65公頃"奧克蘭植物園"(AUCKLAND BOTANIAL GARDENS)。

001.jpg
這裡是免費入園的,但是因為我是跟車來的,所以並不知道大眾運輸工具怎麼到這邊,在入口處看起來像是美術館,裡面成列了很多藝術品,一點都不像是植物園,反而像是美術館。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體驗紐西蘭一定會讚嘆這裡的大山大水風景多美麗,但是拉回現實你會發現這裡交通有多不方便就多不方便!

其實我在出發之前就有買車的打算,但是我並沒有買車的預算!因為我心裡想工作之後再買車就好啦!我想應該也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但是當一個月快過去,你沒有工作,你也不想在詭異的紐西蘭天氣下走1個鐘頭去Countdowm買東西,更不想出門每次都要靠朋友接送,我受夠了這樣沒有腳的日子,管他有沒有工作我決定要先來買車。

其實在紐西蘭買車有很多管道,有關管道的介紹方式以及請參考下列網誌:
紐來紐去JOE爽耶-【NZWH】紐西蘭買車停看聽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我不想返回奧克蘭,多希望我的口袋的地圖從北到南可以不需折返。但是今年的紐西蘭氣候異常,春天來的晚,季節工幾乎都延遲,客棧上的背包客哀鴻遍野,工作缺也七零八落的看不到出口,很難想接下要做什麼!

所以只好返回那個最初的原點,讓我慢慢想未來的下一步是什麼!這個原點就是Michelle的家,就算刮風下雨她應該也會張開手臂歡迎我,我只能說有一個堅定的友情勝過很多酒肉朋友,也會成為你人生中最棒的港灣。

返回奧克蘭南區的農業大鎮Pukekohe,這裡的藍天依舊美麗,偶爾下的陣雨也依舊討厭,而我依舊不習慣這邊一天四季的天氣變化,雖然住的是一個溫暖無比的小窩,但就背包客而言我並不真的屬於這裡,我不可能每天看著日出日落然後就這樣發呆下去,我並不想打工度假的結論只剩下靠朋友真好,我是來體驗,不是麻煩製造者,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我的下一步未來是什麼?有點快要考倒了我。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3.jpg
醒來之後依舊靠一杯咖啡來醒神,
外面天氣也不像昨天這麼糟糕,
雖然還沒有放晴,
但已經結束了雨不停的港口。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裡真的是隨時打包的準備,難怪我的朋友阿龍把他的日記寫成打包幫,還好我這次出來旅行的家當不多,幾件衣服跟必備用品,如果有車應該這種煩惱就不需要有了。

P1210887.jpg P1210890.jpg P1220054.jpg
在準備回去的時候我已經在NakedBus定好回程的票,沒想到來時26NZD,回去大概只需要17NZD,所以遠程的BUS票真的要早點定才可以。但是我傳簡訊給我朋友的時候他回覆我是否週四可以嗎?我說!我已經訂了票,但是我可以改變我的心意,沒錯!NakedBus有一個好處就是你可以改變一次你的預訂,不過我正在考慮Tauranga還是Rotoroa,當然我是比較想去紐西蘭的觀光勝地Rotoroa,但是我查詢那個地方的旅遊景點,發現還是要有車比較方便,坐BUS就等著走死算了!

於是我定好了從TePuke坐到Tauranga,然後在從Tauranga到Manukau的車票,很幸運的我定到從Te Puke坐到Tauranga的1元車票,加上修改預定的費用這樣加起來23NZD,我想還是比我從Manukau坐到Te Puke還便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覺得在這邊就是隨時隨地可以找到理由幫自己慶祝任何令人開心的事情。

慶祝某人生日,慶祝某人到來,慶祝某人離去,慶祝某一個特殊的日子,或許是因為時間太多,大家也太無聊了!!所以總是喜歡找事情慶祝。

037.jpg
這是天是台灣的10月10日,也是台灣的100歲生日,多麼有紀念的一天,又讓我想起今年在寒風裂裂的12月31日跟國中同學一起去台北101跨年還有升旗唱國歌的場景,說不上自己多愛國家,但是當你離開這塊土地飛奔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你就會感覺那塊地地對你的重要性。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